玖辞.弦(明年高考完一定更)

是七弦也是以衫。
嘿,真的不顺手关注一下吗?
❗关注前一定要看置顶❗
我讨厌狗头^^

【归乡组】中秋

      本来打算的中秋发。

      但是我没写完并且拖了这么久(…)

      凑合着看吧。




    【一】


  第六纪终于迎来了第一个中秋。


  嗯,中秋——就是那个来自旧日的节日。准确来讲,只有黄涛和周明瑞,以及被周明瑞从源堡上放出的那些旧日移民知道这个节日。


  于是在一大早,黄涛急匆匆的敲起了周明瑞家的门。


  ——就是诵念尊名去源堡上找祂。


  周明瑞还在睡觉:虽说神是不用睡觉的吧,但是保持人类的作息能够利于人性的保持,并且,身为上辈子每天都在熬夜的祂来说,这辈子能睡个好觉是莫大的幸福之事。


  然而深红星辰的闪烁和黄涛一遍又一遍的尊名念诵让祂根本无法再睡下去。


  祂用被子蒙住头,却无法阻隔声音。


  祂忍无可忍,坐了起来。


  这一刻,祂感到人性格外的充沛。



  【二】


  黄涛大摇大摆的来到了源堡之上,催促着周明瑞赶快具现出现代的懒人沙发,然后瘫在了上面。


  完全不把自己当外人。


  “老周啊…好久不见。”祂打开一瓶肥宅快乐水,二氧化碳与空气接触发出熟悉的气泡破裂的声音。


  周明瑞也打开一瓶,然后瞥一眼黄涛,开口:“这么早来找我,说吧,有啥事儿?”


  “啧,”黄涛已经摸出了游戏机,打起了游戏。灰雾之上虚构出的屏幕上正展开激烈的大战,过不了多久画面上就出现了第一猎人格尔曼的身影。


  周明瑞移开了目光。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不是该到中秋节了?”黄涛顿了一下,在游戏的间隙说道。


  源堡上静了一瞬,气氛有些凝滞。中秋…二人都知道这代表着什么。


  最后还是克莱恩的一声咳嗽打破了这片沉默:“确实,要到中秋节了——所以你来找我干啥?提前说,这种东西让我下发神谕我可不同意,太失愚者的威严了。”


  “哪有,”黄涛不在意的摆摆手,“要我说,那些后来被你放下去的老乡估计早就把中秋节这件事传开了,啧,我的意思是,要不你把源堡借我一下?”


  喂喂,你这是把我的源堡当什么了啊!周明瑞表情僵了一瞬,眯起眼看着黄涛。


  “我说,你不会老早就计划好了吧?喂——我的源堡是用来干正事的!”周明瑞严重怀疑黄涛借他源堡没好事 。而在第一句还没有说完的时候,黄涛就摆出了一副“哎呀这都被你猜到了”的假惺惺的表情,气的我们可怜的小周同志一下子把网线给拔了。


  “不是吧!我他妈正打到关键时刻!老周你也太损了吧……”被迫断网的黄涛走过去和周明瑞开始勾肩搭背,“你知道的,我之前陪贝贝的时间太少了,所以这次打算陪她好好过一个节日…别这么看我!可以不在源堡上!”


  “哎呀大概就是你召集你那塔罗会,然后吩咐他们去寻找旧日移民,然后在,嗯,就白银城吧,那里大。然后让他们在那里准备点月饼什么的。”


  周明瑞冷笑,然后缓缓对他树了个旧日通用手势。


  不过这也确实是他本来就准备干的事。


  黄涛见周明瑞这幅反应,便明白他已经答应了,于是自己忽略了那个目标是自己的中指,“老周,我就知道你还是向着我的。”


  “滚吧。”周明瑞把他踹下源堡。



  【三】


  “愚者”先生召开了每周一次的塔罗会。


  此时的塔罗会全员皆已成了序列一二的天使,愚者的身份也在神战结束时便揭晓。知道了“愚者”就是克莱恩的星星先生愈发的不把自己当外人,在身形在灰雾之上显露后立刻大大咧咧的摊在了椅子上,抱怨自己身上事太多——祂既是黑夜教会的天使,也是愚者教会的天使。


  毕竟黑夜女神与愚者是同盟这件事无人不晓。


  其他人也相比于曾经放松了许多,除了老实人小太阳依旧正襟危坐,其他人都权当做闲聊的互相攀谈:神战后的塔罗会内容基本相当于向领导汇报工作。


  “‘愚者’先生下午好~”奥黛丽带头起身,祂拉起裙子行了个宫廷礼。


  “下午好,”克莱恩朝祂们颔首,撇了眼不正经的红手套先生(虽说现在已经不是了),想到今天有些正事要讲,就暂且压制了将祂踢出源堡的念头。


  “相信大家最近都听到了个新名词:中秋。我今天叫你们來要说的也就是这件事。”


  说着,克莱恩莫名感觉自己说的话有些不对:这怎么像小学老师授课时的语气。


  靠!都怪罗塞尔!



  前几天黄涛提议克莱恩从历史投影中薅出一个手机,一起看视频教程学做月饼。克莱恩嘛,懂得都懂,他是占卜家途径的,而他的动手能力…。


  惨不忍睹。


  这一点克莱恩能够接受,他接受不了的是,为什么黄涛,一个曾经的工匠途径,却也做不出来啊!!


  对此黄涛无辜的表示:这和他之前做的东西不是一个概念,更何况现在已经转途径了。


  于是为了做出一个成功的月饼,二人将视频看了一遍又一遍。


  最后克莱恩从历史投影里拉了俩月饼一人一个,总算让黄涛打消了亲自动手的念头。



  思绪回神,克莱恩清了清嗓子继续道:“…我的打算是将这个传统延续下去,所以接下来愚者教会的主要工作就是宣传这个节日…嗯,再办个中秋节吧,在小太阳那边。”


  “有不懂的都可以问那里居住的旧日移民。”


  祂说完了最后一句,便示意本次的塔罗会结束了。


  “愚者先生再见~”奥黛丽提起裙摆,与曾经一样告了别,然后身影缓缓消失。


  其他人陆续也离开了。



  【四】


  再之后就是中秋了。


  期间黄涛拽着周明瑞下去“视察”过好几次,黄涛看见旧日移民们卖力的样子,颇为欣慰:“这才是后辈该有的样子啊。”


  周明瑞:“醒醒,你敢不敢现在大喊一声‘我是罗塞尔’?”


  黄涛闭了嘴。


  总之是中秋那天晚上黄涛和周明瑞都到了:当然,都做了伪装,不是本来的面貌——否则这里没有一个人能存活下来。黄涛拽着贝尔纳黛一起来了,而早就听闻有此事的贝尔纳黛心中疑虑,还是同意了:其中一部分原因是正好来看看嘉德丽雅。


  塔罗会的人都在此处,代表愚者教会组织纪律。


  变了相貌的黄涛轻易的融入了旧日移民的队伍之中,他熟络的拉着贝尔纳黛:此时化名黄贝贝。


  他搂着贝尔纳黛的肩,向她介绍这个从旧日而来的古老的节日。


  贝尔纳黛怔了一下,抿了抿唇,没对黄涛搭在她肩膀上的手有什么反应,专心的听着黄涛讲述。


  上一次这样…是什么时候?她已经有些记不清了。


  “贝贝啊,这个节日的寓意是…团圆。”黄涛叹息一声,又用汉语重复了一遍这个词。


  “…”贝尔纳黛开口,学着父亲的发音,吐出晦涩的字句,“团…圆?”


  ……



  【五】


  嘉德丽雅推了推眼镜,在笔记本上记下刚从旧日移民那里学到的知识。


  她一抬眼,却看见了熟悉的身影。


  女王…?尽管她的模样变了些许,但嘉德丽雅相信自己是不会认错的。


  她合上笔记本,走过去。


  “女王…您怎么来了?”她略略皱眉“…是哪里有问题吗?”


  贝尔纳黛听到声音,微微转头,瞧见了穿着“愚者”教会衣袍的自家学生。她朝嘉德丽雅点点头,道:“不…我只是来看看。”


  “我来给您介绍吧,”嘉德丽雅愣住,她实在是没想到女王也会来这里,而且仅仅是参观。


  “…也行。”



  【六】


  周明瑞拽拽正在和小姑娘聊天的黄涛:“喂,你女儿要被拐跑了。”


  “瞎说啥呢贝贝就应该和年轻人玩,她们小姑娘之间才有话题。”黄涛挥挥手,然后接过面前小姑娘给的一盒月饼,塞给周明瑞,“你尝尝,他们说这是新发明的口味。”


  “…?什么口味?”周明瑞疑惑,同时灵性直觉开始疯狂预警,这让他不得不多问了两句。


  “没听清,好像是什么弗兰克那个人研发的,我也不认识。”黄涛耸肩。


  “尝尝嘛,反正也不吃亏。”


  弗兰克?弗兰克·李!?


  靠!!!!!!


  克莱恩震惊,克莱恩不可置信,克莱恩觉得这个世界要毁灭了。


  于是他示意黄涛先吃:“你先尝尝啥味的。”


  反正弗兰克现在序列还够不上能威胁到黄涛。嗯。


  黄涛不觉明察,拆开包装咬了一口:看外表这个月饼其实挺正常的。


  他咬了一口,然后笑容凝固在了脸上。


  不过只是一瞬,他就又恢复了正常,笑容满脸地对周明瑞道:“不得不说这个月饼味道是真的不错,老周你也尝尝。”


  哈,骗鬼呢你?周明瑞在心里冷笑。他会信?不可能!


  于是周明瑞也笑,笑的格外虚假:“不了,既然好吃你就都吃了吧,我不是很喜欢吃月饼。”


  黄涛朝周明瑞竖了个中指,


  他能猜到又是周明瑞坑了他。


  无所谓了,啧。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克莱恩笑的人畜无害。



  【七】


  整个新建的白银城热闹的很,参与的不仅有旧日移民,更有很多的当地人——一来是好奇,二来是自从战争过后,很久都没有这么热闹了。


  还是在这个寓意团圆的节日。


  有旧日移民给周明瑞与黄涛端来他们做的月饼:正常的,传统的配方做成的月饼。


  上面的图案是一个“家”字。


  周明瑞一口咬下。


  “……”


  他被硌着牙了。


  周明瑞想不明白,他不理解为什么自己吃的月饼是五仁陷的——为什么会有人做这种公认难吃的月饼??


  黄涛也毫无防备的咬下他手中的月饼,随后一句“靠”脱口而出——他也硌着牙了。


  递给他们馅饼的旧日移民疑惑的看过来。


  黄涛大声吵吵:“为什么会有人做五仁味的月饼?有点味觉的都知道这种难吃吧?”


  那个人恰好听见,于是曾经是厨子的这位旧日移民怒了,不满地开口:“懂什么啊,五仁味的月饼才是最好吃的!


  “我相信即使是愚者先生也会这么认为的!”


  黄涛:?


  周明瑞:…?


  黄涛将目光移向周明瑞,周明瑞无辜的看着他。


  我不是,我没有,不可能。愚者先生在心里呐喊,他懂现代人都是无神论者,能够随意将神明搬出来说事:但愚者先生就在他面前啊!


  愚者先生深呼吸,他对自己说,不能和自己老乡生气,绝对不能,自己可是愚者。


  黄涛冷笑开口:“你们愚——”


  为了防止黄涛自掉马甲,克莱恩赶快把罗塞尔拉走了。



  【八】


  夜晚,寂静无人的山坡上,黄涛和周明瑞并排躺着。


  望着天。


  漆黑的天空中繁星点点,皎洁的月光穿透了云层,照耀着,湖面反着银光。


  天空中挂着的是久违的白色月亮。


  周明瑞有些唏嘘,有些感慨。


  他听见了黄涛的叹息。


  “…月亮真圆啊。”


  “是啊,真圆…。”


  然后又是沉默。


  周明瑞看着月亮发呆,恍惚间,他似乎看见了过去,看见了那一年的万家灯火。


  他看见现代都市中来来往往的旧日移民,喧嚣而热闹,家家脸上洋溢着笑。


  他们望着明月举杯。



  【九】


  “所以,老黄你吃的那个月饼到底是什么味的?”克莱恩突然开口。


  “靠…”黄涛表情变了变,然后语气一言难尽,“你能想象牛奶鱼肉牛肉蛋黄混合的味吗?”




————————————分割线——————————

就是说粮票求求。小红心小蓝手也求求。


评论 ( 7 )
热度 ( 261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