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辞.弦(明年高考完一定更)

是七弦也是以衫。
嘿,真的不顺手关注一下吗?
❗关注前一定要看置顶❗
我讨厌狗头^^

【莫雷蒂家】流浪魔术师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家。

*全文1W+

*无刀全糖放心阅读

*莫雷蒂家


Summary:梅丽莎擦干眼泪,看着哥哥熟悉的面容,只觉得喉咙被堵住了。她将脸埋在兄长的肩膀上,许久才闷闷道:“笨蛋克莱恩…我们都在等你回家。”



【一】

“不管怎么样,我认为你还是应当回去看看。”有着漂亮的绿色眼睛的诗人同学神情有些严肃,他坐在属于“星星”的高背椅上,双手交叉支着下巴,望着对面已经恢复了克莱恩相貌的愚者。


“可是……”克莱恩张了张嘴,他没有再刻意掩饰自己的情绪,可神性总归是占据了大部分,让他的表情显得淡漠。


可是我并不是克莱恩。


他想说,但说不出口,因为他不知道会造成怎样的后果。克莱恩已经死在了多年前的那个绯红之月下,他不过是一个侥幸占据了原本属于克莱恩躯壳的,来自多年以前的灵魂罢了。


伦纳德叹了口气,他知道自己这位前同事在顾忌着什么:死而复生总归会吓到平常人。只是,“梅丽莎一直没有忘记你,你现在苏醒了,回去也不会让他们招致危险。如果梅丽莎和班森看见你,会很高兴的。”


不,或许他们期待的不过是他们的兄长罢了。克莱恩揉了揉太阳穴,仅剩下一小半的人性让一种或许名为悲哀的情绪不断在心中发酵着。他没有把自己内心中的话说出,只是含糊道:“再说吧…我还需要一些时间做决定。”


“你真的需要回自己家看看,你现在的人性实在稀缺。”伦纳德也早已成长了,不似当时那么毛毛躁躁,但性子却没变。他挠挠头,“克莱恩,实在不行你就不要告诉他们你是愚者嘛。”


克莱恩脑子很乱,又胡乱聊了两句就把伦纳德赶下了源堡。


其实伦纳德说得对,他想。——梅丽莎和班森又不知道真正的克莱恩已经死了,他完全可以替代:当初不也没有任何人发现。他忍不住这么去想,尽管知道这般想法是如此龌龊和自私。可是他的故乡在万年以前,他的父母早已经死去,在这个世界仅存的唯一亲情便是莫雷蒂家,所以他想要回去,和梅丽莎、和班森见上一面。


只是,当初的“克莱恩”还死在了邪神的手下,切断了这唯一的联系,亲手将莫雷蒂家推到了远方,再过几年,他们便能够忘记自己了。我不该再去打扰他们的生活。


神性和人性在打架,冲动和克制也在打架。能够谨慎解决一切事情的愚者先生终于面临了难以解决的问题。


算了,明天再说吧。


人类的本质就是拖延。


【二】

伦纳德不仅自己来劝,还让奥黛丽来劝。终于,在正义小姐的心理治疗心理诱导心理暗示轮番上阵后,克莱恩妥协了,留下一只灵之虫在源堡上处理工作。他第一次在神战结束后离开了源堡快乐老家。


神战来的仓促,比预测的竟是提前了不少,打了所有人一个措手不及。幸好克莱恩习惯提前做打算,早就将后手都布置好了。战斗持续时间不长,却激烈而惊险,所幸的是他们取得了胜利。


无可避免的惨烈代价下,自然有人牺牲了,罗塞尔,以及亚当——那位远古太阳神。


罗塞尔死去的时候潇潇洒洒,粘稠的黑暗将他包裹入其中吞噬,没有人分得出手去救援。但他却是笑着的,甚至于还有闲情向其他人挥手:“老周,替我照顾好贝贝,要是她谈恋爱了你记得要帮忙把关,别让她落入臭男人手里。”


这一生,已经足够轰轰烈烈,这个结局或许也不错。至少能算上个大英雄嘛。


亚当本不该死去的,只是那场战斗中阿蒙也参与了,祂为了救自己儿子:没有人猜得到祂究竟怎么想,当年能够占据大儿子的身体,却要用命来救二儿子。或许,祂只是见不得自己所创造的完美的偷盗者,就这么毁灭,又或者是本就不愿再继续一个人活下去。


祂总是理智的,在阿蒙惊愕的目光下淡定的用0-08写下了最后一笔,身影消散在了星空。


阿蒙。克莱恩仰起头,在贝克兰德郊外的山坡上仰望那片璀璨却危险的星空,不可觉察的叹了口气。神战以后,他就没有再见过阿蒙了。


这片大地没有受到任何污染,而神弃之地已经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不见。


林间的风很静,树叶簌簌作响。月依旧绯红得刺眼,偏偏讽刺的寓意安详宁静。


走吧,他站起身。


【三】

莫雷蒂家迎来了新的邻居。


梅丽莎已经从技术大学毕业,并且留在了大学当通技老师。序列9的通识者魔药叫她手指更为灵活。


下午,她去接小侄女放学。小侄女在路上蹦蹦跳跳,花坛中一朵朵金黄的塞维亚菊绽开,随风摇曳。小姑娘不知从何处翻出一块糖果,塞入梅丽莎的手掌,朝她笑得灿烂。


梅丽莎不由自主勾起了嘴角。


班森在政府的工作让他们足以拥有宽敞的房屋,每当梅丽莎开门时,总会想起曾经那个黑发黑眼的青年。


克莱恩……


他们的房子足以再住下一个克莱恩。而克莱恩也不必做那么危险的工作,只为挣更多的钱。


隔壁的那栋房子突然在这个时候被打开了,风铃声叮叮当当带去夏日的清凉,一位带着高礼帽,身穿如同演出用的长风衣的青年开了门,正好和梅丽莎对上视线。


青年人先是顿了一下,然后勾起唇随意地笑了起来。他将礼帽取下,朝她们鞠了一躬:“你们好啊,我是梅林·赫尔墨斯。一位来自拜亚姆的流浪魔术师。”


他微长的头发随风扬起,那双墨色的眼有着无法被读懂的情绪,整个人就像是风那般,随意又洒脱。


还有一丝不知从何而来的熟悉感,仔细去找,又寻不见了。


小侄女惊奇的打量着这位陌生的年轻魔术师,并不怕生的朝他挥手。


梅林便也向她笑,蹲下来摸摸她的脑袋,然后手腕一翻指尖便出现了一束美丽的塞维亚菊。


“这位小姐,祝你天天都开心。”


奇迹魔术师时隔多年又开始了新的演出。


【四】

魔术师先生搬来有一段时间了,他总是会在碰巧遇见莫雷蒂家的时候向他们脱帽挥手,还会顺便为他们进行一场免费的魔术表演——变出一些礼物送给每一位莫雷蒂。


偶尔,梅丽莎也会在距离家不远的圣米切尔广场——圣米切尔教堂旁边的广场,看见为孩子们表演魔术的梅林。广场上的白鸽环绕着他飞翔,小孩子们的嬉笑传出老远。


魔术师的所有表演是免费的。


有的时候梅丽莎也会奇怪,这位魔术师先生不用工作的吗?当她问出这个疑问:尽管实在有些冒昧,不知为什么她就这么问出了口。梅林笑了起来:“这是魔术师的秘密,美丽的小姐。”


好吧,好吧,或许是赫尔墨斯先生本就是一位厌倦了平凡生活的有钱人,又或者有什么其他渠道获得钱财。当然,希望不会是违法的。梅丽莎只能由此猜测。


莫雷蒂家晚餐时间谈论的话题渐渐有了魔术师邻居的一席之地。魔术师向来是讨小孩子喜欢的,小侄女也不例外,她常常独自一人敲开邻居的家门,然后和善的魔术师就会带着笑将她迎进家中,任她摆弄那些看上去就很有意思的“玩具”。


临走时候带些有趣的小玩意。


一来二去莫雷蒂家便和流浪魔术师熟悉了起来,班森和露丝时不时也会来魔术师先生家串门,露丝会带些自己烤的小饼干,班森则更多会和他聊聊天。班森觉得梅林先生很有幽默感:他抛出的笑话总能够完美被接下。


梅丽莎也会来,更多的是来接小侄女,也会笑着冲梅林点头。


夏天将要过去,流浪魔术师先生依旧住在隔壁。小侄女天真的问道:“魔术师先生,您不用去其他地方流浪吗?”


梅林认真的想了想,然后用那根好似能变出所有东西的魔杖敲了敲她的鼻尖。


“曾经的流浪魔术师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家,他不再流浪,不再漂泊。”


【五】

克莱恩在莫雷蒂家隔壁住下了。他终究没能有勇气敲开那扇代表回家的门,而是成为了梅林·赫尔墨斯,一位孤独的流浪魔术师。


——不,或许已经不再是那么孤独了。


小侄女很有趣,克莱恩想,班森还是那么喜欢将卷毛狒狒挂在嘴边,梅丽莎也是那个样子,有些沉默,有些喜欢操心,却会对所有人善意的微笑。


和曾经一样,就好像什么都没有变。


这就是莫雷蒂家。


但愚者先生总归是忙碌的,他不得不给塔罗会众人他的地址:光靠灰雾祈祷效率实在是太低。于是本就离得很近——圣米切尔教堂就在旁边——的诗人同学来的那是格外勤快,简直就是把这里当成了自己家。


奥黛丽偶尔也会来,一来是确认一下克莱恩的心理状态,二来呢就是汇报最近的一些工作内容。工作汇报中的一些内容很容易让克莱恩梦回第一纪。


有必要把电话提上日程了,他如此沉思。


新的第六纪,他想把这个鲁恩建设成社会主义国家。


这件事其实很早以前就讨论过,其中黄涛和亚当都是双手赞同,只有唯一一个欧洲人阿曼尼西斯投了否定票,因此成为资本主义社会或是社会主义社会一直都没有确定。


现在,站在社会主义这边的只剩下他一个人了,阿曼尼西斯却也没有阻拦。


如果真的能够改革成功,或许,也算是能满足老黄和老白的遗愿吧。


……


然而要躲也不是能够一直躲下去的,只有克莱恩一个人还好,但再加上一个一直咋咋呼呼的伦纳德,暴露的风险便直线上升了。


就比如某一次,梅丽莎因为一些事情提前回到了家,就正巧的碰上了从魔术师家中出来的伦纳德。


梅丽莎是个心细的姑娘,凡是遇到过的人往往都会记得——尤其当初见伦纳德的时候是克莱恩死去的那一天。


她轻而易举的认出了和曾经相比变化不大的伦纳德,张了张嘴,又不知道该如何称呼。


“警察先生,”最后她这么道。


绿眼睛的警察先生和魔术师先生认识?她有些疑惑,思绪不由自主地发散。难道梅林先生真的干了什么违法的事情,而这位警察同志是来抓他的?


伦纳德猛然再见到梅丽莎也是吓了一跳,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你、你好啊。”


梅丽莎皱了皱眉,不太明白他的反应是怎么回事:就像是认识她——这一点好说,或许是他还依旧记得自己前同事的家人。但还像是对她出现在这里一点也不意外。


心底有疑虑在扎根。


她不动声色,只是笑了笑:“警察先生到这里来是做什么?魔术师先生怎么了吗?”


伦纳德已经在心中狂呼老头一百多遍,奈何帕列斯从神战结束以后就开始了沉睡,根本唤不醒。失去的外置大脑的他只能飞速转动自己的大脑,寻找一个合理的解释:“哈哈…嗯,我,我是来调查人口的。没错,查一下这位新住户的户口。”


“你也知道的,自从上次战争之后,总会有没有户籍的人想要混入贝克兰德。”


也幸好是当过值夜者的人,编起理由来也算是顺当,这让闻讯赶来的克莱恩狠狠地松了一口气。


如果因为伦纳德而露馅,下一次的塔罗会就让他的非凡特性代他参加吧。


【六】

莫雷蒂家的所有人都有着严谨的逻辑和敏锐的直觉,无论是克莱恩还是梅丽莎、甚至于还有不到十岁的莫雷蒂家小姑娘。


莫雷蒂家同样拥有无法被扯断的联系。


他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对梅林抱有不知从何而来的熟悉感,尽管他们从未见过这位流浪魔术师。可莫名的,就是觉得亲切,即使是很少笑的梅丽莎都几番在梅林面前露出笑容。


和伦纳德见过一面后,梅丽莎就默默地记在了心上。她早已经是序列9的通识者,灵性直觉自然不会忽视。她总觉得,自己好像终于抓住了一根绳,摇摇欲坠的细绳,通向不知是何处的灰雾。


真的很奇怪。她又一次在夜晚回想起了噩梦般的那一天。兄长的死轰然降临于他们头顶,她再度握住的手冰凉的刺骨,向来都是盛满了温柔笑意的那双安静的眼眸已经永远地闭上了。


克莱恩安静的睡在棺材中,脸色苍白的吓人。


可是并没有人为他们解释克莱恩究竟为什么会死,那毫无细节被忽略带过的原因根本就是漏洞百出,不过是一名普通员工的死亡又怎会给他们如此之多的赔偿?


明晃晃的疑点就这么摆在面前,掀开曾经遮盖严实的那块深黑色的静默的布,摈弃在回忆时扑面而来的悲伤,便能轻而易举的注意到。


月光穿透薄薄的纱帘,照入屋内少女的面颊。梅丽莎深吸两口气,心中有了一种猜测。


克莱恩…他的工作究竟是什么?还有他的那位同事,不管怎么看,都不像是警察的样子吧。


或许,她需要回延根一趟了。


梅丽莎想要查清兄长真正的死因。


【七】

莫雷蒂家都是敏锐的,克莱恩·莫雷蒂也不例外。


当梅丽莎有了回到延根的想法的时候,他就已经注意到了她的变化,并知道她定然是猜到些什么了。


灵性直觉已经有了预警的冲动,他抿抿唇,时刻盯着隔壁的动静,并在小本本上又给伦纳德记了一笔。


梅丽莎是在一个早晨离开的,贝克兰德的雾霾很重,今天尤其。街道上什么也看不清。


她需要带的东西不多,毕竟只是一次简单的拜访。


推开门,她又一次和魔术师先生撞在了一起。魔术师先生看见她,先是愣了愣,然后目光扫过她拎着的皮箱,问了一句:“早上好梅丽莎——你这是要去哪里?”


去一个地方,寻找一个答案。梅丽莎如此想到。


她冲梅林笑了笑,什么也没有说,离开了。


奇迹魔术师沉默的盯着她的背影,笑容淡了下去。想了想,他安排了一位密偶,跟上梅丽莎。


梅丽莎并没有发现。没有人能够轻易的发现一位旧日的跟踪,她去了车站,买了一张通往延根的火车票。现在想想,这似乎,是她第一次独自远行。


克莱恩目送着梅丽莎的离去,没有踏上火车。他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阻止她?可为什么要阻止呢,总是要知道的。


但梅丽莎这么聪明,万一猜到了其他,万一……。


有人敲响了流浪魔术师家的房门,莫雷蒂家的小侄女蹦蹦跳跳跑了进来。


“魔术师先生!”她拿着一摞纸牌,摊开展示给梅林看,“姑姑说,这是我叔叔留下的。”


那是一副镶着金边的塔罗牌。


魔术师的目光停住了。


小侄女依旧天真,年龄太过小的她还难以认识到什么是死亡,她有些疑惑的歪歪头:“可是,叔叔去哪里了呢?姑姑说,他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她发现奇迹魔术师先生怔怔地盯着她手中的塔罗牌,许久,露出了一个笑容。一个,她从未在梅林身上看见过的,却又熟悉无比的,属于莫雷蒂家的笑容。


“是啊,你的叔叔是一位迷途的旅人,他在很远很远的地方流浪。”克莱恩轻轻道。


“那他为什么不回来呢。”小女孩看着魔术师,感觉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所有人都在等着他回家。”


“姑姑说,莫雷蒂家会为每一位莫雷蒂打开家门。”



【八】

时隔多年,可延根却好似没有什么变化。


广场上喷泉溅起水花,在阳光下泛着晶莹的光,梅丽莎路过了招牌上写着“占卜家俱乐部”的小店,路过了路口售卖甜冰茶的那家店铺,最后路过了曾经的家。


黑荆棘安保公司。她想。已经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从克莱恩口中得知这家公司的,或许是某次晚餐时期的聊天,又或者是他葬礼那天,公司同事的自报家门。


不管怎么说,她都要去看一看。


这家公司知道的人似乎很少,怎么看都和克莱恩曾经所说的不符,然而女神保佑,她最终还是在一个老人口中得知了。


老人对这家安保公司印象很深,他告诉梅丽莎,曾经他在一户人家当管家,那家的少爷失踪了,最终还是靠着黑荆棘安保公司才找到的。


黑荆棘安保公司很可靠。


“如果这么多年,那家公司还开着的话,应该就是在那里。”太阳有些刺眼,老人微微眯眼,皱纹遍布的脸上有着沧桑与怀念。


梅丽莎向他道了谢,按照他所给与的地址走去。


黑荆棘安保公司还在,有些破烂的小楼中那扇有些破烂的门。


前台处坐着的是一位年轻的女士,厚厚的报纸挡住了她的脸,推门声与脚步声让她猛然抬头。


“您、您好,这里是黑荆棘安保公司,请问又什么委托吗?”她眨了眨眼睛,才从睡梦中完全清醒。


她总觉得这位委托人有些眼熟。


梅丽莎的目光在她脸上停顿了两秒,她记得她见过这位女士,在克莱恩的葬礼上。


她抿唇,低声道:“我来找一个人。”


“……谁?”罗珊显得茫然,和当年相比,她除了更为成熟一些,似乎也没有其他变化。


“他叫克莱恩。”

“克莱恩·莫雷蒂。”


罗珊愣住了。


肉眼可见的,她的脸色变得苍白,想要拿起笔的那只手拿了两遍才握住。她深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然后抬起头,看着这位年轻的委托人,摇了摇头。


“抱歉,这里没有人叫做…克莱恩·莫雷蒂。”


梅丽莎没再说话,只是静静的站着。


许久,久到罗珊以为她会离开了,她才又一次开口。


“我是克莱恩的家属。你可不可以告诉我当年是怎么回事。他…是因为什么而死。”


声音多了几分强硬。


克莱恩。罗珊觉得她已经有好久没有听过这个近乎变得陌生的名字,过去的回忆涌上心头,偏偏却像是隔着层雾,朦朦胧胧的。


就连当初编的理由都记不清了。


是了,克莱恩应当是有个妹妹的,他对她说过,在开玩笑的时候。


她艰难地开口:“当初…应该是把理由告知家属了的。”


“不,”梅丽莎打断了她的话,抬起头直视她的眼睛,“我已经是序列9的通识者了。”


“他瞒了我们很多,瞒了我们很多年。可是我想要知道……知道他真正的死因。”


“是因为非凡世界,对吗?”


梅丽莎太敏锐了,敏锐到轻而易举就能从一点点线索中推断出全部。


这一次轮到罗珊沉默了。


“……好。”罗珊闭了闭眼,将上涌的悲哀情绪努力压下,嗓音有些沙哑。这或许不符合规矩,但每当看见梅丽莎的眼睛,就会想到曾经的自己。


【九】

罗珊依旧没有结婚,即使是当初多次向克莱恩开玩笑抱怨自己太忙。深知非凡世界危险的她并不希望再让过多的普通人牵扯进来。


她不想再失去任何人。


她终于仔仔细细观察了面前苍白着脸的女子,她看上去比自己小几岁。她能从她身上看到几分克莱恩的痕迹。


那一次的事情她知道的也不全面,队长死去了,克莱恩也死去了,还有一位看守查尼斯门的值夜者。唯一幸存的伦纳德晋升了红手套,同样离开很久了。


她将自己知道的一切告诉了梅丽莎。


刚刚加入而有些青涩的克莱恩、常常在大厅同她开玩笑的那个褐发青年、一次次惊心动魄的非凡事件、老尼尔的死去……还有最后因阻止邪神而死去的克莱恩·莫雷蒂。


最好的哥哥;

最好的弟弟;

最好的同事。


“我们是守护者,也是一群时刻对抗着危险和疯狂的可怜虫。”


罗珊闭上眼,大厅内明亮的灯光让她有些恍惚,好似又一次看见了刚刚进入的克莱恩,正摘下礼帽向她笑着挥手。她的声音已经哽咽,但最后还是扯出了一个笑容,安慰面前的女子:“克莱恩是位英雄,他拯救了延根。”


梅丽莎蹲在地上,将脸深深的埋入手掌。她的眼泪不受控制的向下滑落,肩膀颤抖着。她从来没有听克莱恩说过这些,每天他回家的时候都只会对他们露出温和又安心的笑容。


“笨蛋哥哥……”


她用哽咽而颤抖的声音说出几乎微不可闻的话语,深深吸了口气想要平缓自己的情绪。


她擦干眼泪,向罗珊鞠了个躬,干涩的嗓子已经发不出声音。她一言不发的离开了。


罗珊目送着她的离开,同样缓缓的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十】

延根的风已经有些凉了,吹得梅丽莎眼睛发疼。她沿着曾经回家的路慢慢走着,怔怔的不知在想些什么。


再一次回过神来时,却发现自己已经到了墓园。


她来到克莱恩的墓碑前。那里并没有杂草,似乎已经被清理过了,淡黄色的塞维亚菊轻轻的摇曳,想要带走所有的忧伤。


梅丽莎,擦干眼泪,千万不要为我难过。


………


有人敲响了黑荆棘安保公司的门。


罗珊已经平复了情绪,她揉了揉太阳穴:“请进。”


吱呀一声门被推开了,皮鞋敲击地面的清脆声音响起。罗珊抬起头,看见一位有着灰蓝色深邃眼眸的中年绅士走了进来。


她看着这位绅士的眼睛,没来由的,想到了邓恩队长。


“您好,小姐。我想问一下刚刚是否有一位莫雷蒂家的女士过来?”中年绅士弯弯眸,很礼貌的询问。


“您是……?”罗珊眼中有着疑惑。


克莱恩笑了笑道:“我是伦纳德的朋友,道恩·唐泰斯,来自贝克兰德。”


“他一直在帮克莱恩·莫雷蒂先生照顾莫雷蒂一家。”


他的声音沉稳带着磁性,很有信服力。至于他询问梅丽莎的具体原因?他相信罗珊有足够的自我脑部能力,这就是愚者的自我修养。


罗珊好像明白了什么,点了点头:“她刚刚确实来过,已经离开了。”


注意到罗珊通红的眼睛,克莱恩不动声色的翘了翘嘴角,却又在下一刻在内心发出一声叹息。他自然是猜到罗珊把一切都告诉了梅丽莎了。


这样可是不符合规矩的啊罗珊,要是让队长知道了你可是会挨说的……不,队长或许转眼就给忘掉了。


“是这样么?谢谢你,美丽的小姐。”道恩温和的道了谢,“那么,我该离开了。”


梅丽莎啊……


克莱恩在没人的地方变换了相貌,仰望着湛蓝色的天空。淡薄的白云悠悠的飘着,不知要去往何处,漫无目的。他大抵猜到梅丽莎会在哪了,他想。


即便是无法安慰,他也想要在她身边陪陪她。


【十一】


秋季的天变得也快,刚刚还是晴空万里,下一刻便下起了大雨。雷声轰隆隆好似随时就要劈下,云被染为了浓重的墨色。


梅丽莎完全没有料到变天,此时在墓园中有些狼狈,只能先想办法拿外套遮雨。


身旁路过一名青年,打着雨伞,皮鞋溅起细碎水花。梅丽莎抬头望去,只能看见他挺拔的黑色西装的背影,青年向前走,然后停留在了克莱恩的墓碑旁。


梅丽莎看见他蹲了下去,然后在墓碑上放下了一束风信子。


她愣愣地望着青年,甚至雨水浸湿了衣服都未曾觉察。


青年人在墓碑前静静的站了一会,然后转过了身,将面容暴露在了梅丽莎面前。这是一个陌生的青年,唇边有着微微的笑意,褐色的眸安静又宁静。


不是克莱恩。

不会有奇迹发生。


可梅丽莎依旧感觉有什么东西破碎掉了,尽管青年人的面容是如此的陌生,尽管她知道克莱恩已经永远地离开了。灵性直觉在跃动着,她似乎握住了什么东西。


一把伞挡在了她的头上,雨滴下落时打在伞上发出啪嗒啪嗒声音,又顺着斜坡滑落没入泥土之中。


“这位小姐,您看上去似乎没有带伞。”青年人向她笑了笑,将自己的伞递给了她。梅丽莎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就这么接过了伞。


下一刻,便见青年人准备离开。


“克莱恩!”梅丽莎脱口而出,想要挽留住青年。是克莱恩吗,有没有可能,克莱恩并没有死?他或许还活着,或许……


她现在脑子很乱,可青年给她的感觉是多么的熟悉,就像是曾经见过一般。灵性直觉在向她做出指示,她必须要挽留住这个青年。


克莱恩的脚步顿住了,他回过头,将自己的情绪掩盖在内心深处,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我不是克莱恩,只是他的一个朋友罢了。我叫周。”


“那为什么我从来没有听克莱恩提起过你?”梅丽莎声音不大,在雨中显得那么单薄,却又那么的倔强,“我也没有……在克莱恩的葬礼上看见你。”


“小姐,你不可能记住葬礼上每一个人的。”身形修长的青年站在雨中,神情看不清晰,但是声音不急不缓。


梅丽莎向前走了两步:“我记得的,我每一位都能记得。你究竟是谁?”她咬了咬下唇,心中感觉愈发强烈。


“我只是他的一个老朋友。”青年人有些无奈。


大雨激起水雾,飘渺的叫四周的一切都朦胧起来,梅丽莎仰起头,对上了那双褐色的眸,熟悉的褐色的眼眸。


那双眼眸永远盛满温和笑意。


“你是克莱恩对不对?”她几乎可以确定了,情绪一下子冲破掌控,她丢下伞快走两步抓住青年的衣服,望着他,“你没有死,对不对?”


声音颤抖,带着些小心翼翼,却斩钉截铁。


完了,翻车了。克莱恩无奈的自我嘲讽了一下,下意识的想伸出手为梅丽莎擦干脸上的雨水——又或者是泪水。可他还是控制住了,决定抵死不从:“我真的不是,克莱恩已经死了。”


是的,克莱恩已经死了,死在了左轮手枪的子弹下,死在了黑色笔记本的诅咒中。


“那我就去把那座坟挖开,看看克莱恩究竟在不在里面。”


克莱恩僵硬住了。


【十二】

梅丽莎,伦纳德可不兴学啊!克莱恩心中闪过一条条的“弹幕”,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


他了解梅丽莎,说要挖坟,一定会去挖坟。


上天啊,天知道他的坟墓都经历过什么啊!


他想象了一下万一梅丽莎真挖了坟后会发生什么,思考了一下其尴尬程度和社死程度,深切觉得这种事还是不要发生的为好。


“……梅丽莎。”自爆总比被别人扒出来要好一些,克莱恩叹了一口气,将伞捡起来,“不要淋雨,这样很容易生病。”


“……克莱恩。”尽管已经有了确切的猜测,梅丽莎此时此刻依旧有些不真实感,她站在那里,就这么看着克莱恩,不知不觉竟落了泪,混杂在雨里边。


她露出了一个笑,却比哭还难看。


克莱恩没有安抚别人的经验,看见梅丽莎哭有些手足无措。他用手挡住自己的脸,然后发动“无面人”的能力,让自己回归了克莱恩的相貌,轻轻将梅丽莎拥入怀中。


“梅丽莎…放心,我已经回来了。”


“……” 梅丽莎擦干眼泪,看着哥哥熟悉的面容,只觉得喉咙被堵住了。她将脸埋在兄长的肩膀上,许久才闷闷道:“笨蛋克莱恩。”


“我们都在等你回家。”


【十三】

“克莱恩,梅林也是你,对不对?”他们已经回到了旅馆,刚坐下,克莱恩便听见梅丽莎认真的声音。


闪电在此刻劈下,照亮了漆黑的夜晚。克莱恩无奈的笑了笑,对于梅丽莎很快就能猜到这件事没有意外:“是的。”


“流浪魔术师……”梅丽莎轻声道,“那么,梅林先生终于不再是流浪的魔术师了。”


总要向梅丽莎解释的,克莱恩决定坦诚一些,先解释自己“死而复生”的原因:“我成为了愚者的信徒,这是愚者先生降下的神赐。”


梅丽莎自然听说过愚者教会的,此时这已经成为一个正神教会了。“愚者”的信徒在这些年越来越多,她曾经走在路上都被传教过。


不过在当时,克莱恩死的那一年,愚者还应当只是一个邪神。


想到这里,梅丽莎忧心忡忡的看向克莱恩,有些严肃地道:“克莱恩,你不应当和邪神有接触的,那样太危险了。当时你已经是值夜者了,有什么事情可以通过祈祷女神来解决,万一你所接触到的邪神不怀好意,那就……”


克莱恩没有打断她,微笑着听她絮絮叨叨,最后才道:“好啦,确实是我当时不够谨慎。不过,也幸亏愚者先生,才让我存活下来。”


那你为什么不回来找我们,你知道的,所有人都会欢迎你回家。梅丽莎想要问,话语止在了唇边,叹了口气:“克莱恩,你真是…。”她大概能明白为什么克莱恩不愿意回来。


莫雷蒂家都是聪明的,她轻而易举就能从克莱恩的寥寥数语中猜到一切,克莱恩想要保护他们——毕竟无论是她还是班森都只是个普通人,不该卷入非凡事件当中。


就像她也从不告诉班森自己是非凡者一样。


“你是塔罗会的成员,对不对?”


“是的,在里面,我的代号是…世界。”克莱恩没有否认。


梅丽莎沉默在了那里,转头看向窗外,雨声渐悄了,只剩下淅淅沥沥小雨有节奏地敲打着旅馆有些破旧的窗户。她又一次有点想哭。


她深吸了一口气:“不管怎么说,克莱恩,回来了就不许再走了。”似乎回到了几年前那般,她任性的说出这句话。


【十四】

莫雷蒂家有了一个爆炸性的新闻,克莱恩·莫雷蒂回来了!


梅丽莎是在吃饭的时候说出的这个消息,话音未落,便看见班森手一抖,“啪嗒”勺子掉到了桌上。


班森转头看挂在墙上的日历,然后嘟囔道:“嘿,梅丽莎,今天可不是愚人节。”


“而且克莱恩一直都在我们身边,不是吗?”


“班森,”梅丽莎无奈的笑了笑,斟酌着语言,“克莱恩……其实没有死。”


“这不是什么有趣的玩笑,”班森深吸了一口气,想要笑,但是只能僵硬的扯了扯嘴角,“梅丽莎,快吃饭吧,饭该凉了。”


梅丽莎抿了抿唇,想要告诉班森非凡者的真相,但堪堪住了嘴。“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班森,但是…克莱恩真的没有死,很快你就能见到他。”


梅丽莎不是一个喜欢开玩笑的人。班森的神情渐渐变得严肃,他张口想要说什么,好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那他现在在哪里?为什么…不回来?”


“他要保护我们,”梅丽莎顿了顿,“他之前的处境很危险,害怕牵连到我们。好吧,班森,原谅我不知道该怎么向你们解释2,你可以当作神的恩赐。”


“没关系,那就不用解释。”班森并没有多问,在他心里,克莱恩能够回来就是莫大的喜事,“莫雷蒂家永远都会是他的家。”


“嗯。”梅丽莎点点头。


小侄女眨着大眼睛,懵懵懂懂听着大人们的谈话,只听懂了一件事:克莱恩叔叔要回来了!


梅林先生,或者说克莱恩叔叔一定会很高兴的,她想。毕竟当时魔术师的表情是那么的落寞,又那么的温柔。


魔术师先生也可以回家了噢!


【十五】

住在隔壁的流浪魔术师离开了,悄无声息,就像他刚来时候那般神秘。


或许是去往了其他地方,开始了新的魔术表演。


与此同时,莫雷斯家住进了一位陌生而又熟悉的莫雷蒂,那是一名黑发褐眸的青年,唇边常常挂着温和的微笑。


克莱恩·莫雷蒂第一次握住了小侄女柔软的小手,将她从学校接回家。露丝朝他温柔的笑着,窗台上的风铃叮叮当当清脆的摇晃。


莫雷蒂终于回到了莫雷蒂家。


——————————————end————————————


第一次写这么长的同人,也不能确定写的到底好不好,不过确实是花费了很多心力的👉🏻👈🏻

如果可以的话留下一条评论偶内盖,求一求小红心小蓝手,以及粮票TT创作不易多多支持。

我觉得结局可能有些显得头重脚轻了,但是我其实并不会写这种文章(?)再加上最后其实有些写的烦躁了,就,算一次尝试吧,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好喜欢莫雷蒂家噢……

评论 ( 47 )
热度 ( 4879 )
  1. 共4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