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辞.弦(明年高考完一定更)

是七弦也是以衫。
嘿,真的不顺手关注一下吗?
❗关注前一定要看置顶❗
我讨厌狗头^^

〖三家联动〗今天哪个幸运儿掉马了?[十二]

❶是联动。时间线是诡秘愚者沉睡后,恐怖屋完结后,惊悚私设惊悚乐园再次上线。

❷巨ooc,纯粹就是为了满足作者的脑洞()

❸不喜勿喷,谢谢——

❹观看的人有:

〖诡秘之主〗塔罗会成员、还乡团、白造一大家子(阿蒙,亚当皮的白造,梅迪奇,5664)、海上组(达尼兹,安德森,贝尔纳黛、冰山中将)、阿兹克先生、水银之蛇、帕列斯

〖我有一座恐怖屋〗警察组(李政、三宝叔、颜队)、九江医学院学生(高汝雪,鹤山,左寒,王琰等)恐怖屋活人员工(徐婉,顾飞宇,剪刀等)陈歌父母

〖惊悚乐园〗地狱前线(斯诺,黎若雨,王叹之,古小灵,安月琴)、伍迪、醉梦生死、废柴联盟等。

❺惊悚好久没看了所以浓度比较低,并且更加ooc,毕竟连惊悚里面出现了哪些人物都记不清「(゚ペ)。

❻大概是沙雕掉马型闯关。〖〗内是观影人员的话语和想法。〔〕内是系统说的话。


[47]


〖谁也想不到封不觉竟有如此强大的推理能力。〗


〖除了司空见惯的地狱前线众人,即使是其他惊悚乐园的角色也都倒吸了一口凉气。他们知道封不觉综合能力强,推理能力也强,但是没想到强到如此这般地步。〗


〖随着封不觉的动作,他们也猜到了些许,只是远没有封不觉那么详细。更何况,看了封不觉的全部思考过程,他们只觉得头晕目眩。〗


〖封不觉先是用几秒钟时间罗列出一个个假设,然后在脑内模拟画面,再根据画面揪出一个个疑点,驳斥自己的观点。同时又用一种假设引出另一种假设。〗


〖最为可怕的是,这些事情是同步思考的。无论是假设、推断、模拟都几条线路同时进行,如同几个人一起思考一般,还能敏锐的在一瞬间找到不对劲的地方。〗


〖综合下来,前前后后到不了一分钟,屏幕上字却糊了满屏。〗


〖简直不是人。〗


〖醉梦生死四人组深感自己输得不冤。〗


〖吞天鬼尧咽了口唾沫,默默打消了找封不觉单挑的想法,觉得自己一定会被他坑死。〗


〖惊悚乐园众人都是如此,更别提剩下两个世界了。〗


〖全是普通人的恐怖屋世界,大家目瞪口呆的同时倒是没什么代入感,就像是在看科幻片那么玄幻而不真实。〗


〖“好特么牛逼……”鹤山喃喃。〗


〖倒吊人心中对封不觉的评估高了许多,惊叹于他的推理能力但并没有显于神色。他突然想到,能和封不觉有说有笑的愚者先生,甚至是能从封不觉手中赢得游戏的愚者先生……〗


〖嘶!他被自己的推断惊到了。赞美愚者先生!他一遍遍在心中祈祷。〗


〖伦纳德和奥黛丽也是见证过诚实大厅的人了,知道对于一些人来说一瞬间思考一堆并没有什么难度:就比如说是愚者先生。〗


〖不过相比之下,奥黛丽只是笑笑,并且小心翼翼的给周围的人刷着安抚。〗


〖而伦纳德得意扬扬的开始和老头小声说话:“老头老头!跟你说克莱恩也能这么思考!当时在诚实大厅,我可是惊呆了!”〗


〖帕列斯看着伦纳德的那副“我和克莱恩很熟我们是好哥们”的表情呵呵冷笑:“你什么时候才能跟你前同事一样?人家脑子是思考问题的,你的脑子就是个摆设!”〗


〖被帕列斯说的红手套也不恼,只是看着屏幕另一块里面的克莱恩笑。〗


[48]


陈歌本想推门进入封不觉前面的那个房间,但是没想到那道门是锁着的。失望之余陈歌只好换个房间进入。他往前走了一段,才看见下一个房间。


他尝试推门,惊喜的发现推开了。


推开了耶!


吱呀一声门摇摇晃晃打开了,屋子内昏暗,恍惚间陈歌感觉自己好似看到了一个身穿黑色长风衣的男人,他的面容被绷带缠绕,朝陈歌投来视线。


大脑刺痛一瞬,他才从幻觉中醒来。是他的鬼刚刚提醒了他。


他倒是没有在意,毕竟鬼屋鬼屋,不出现异样才是不正常的。


他镇定自若打开从包中翻到的手电筒,环扫房间内部。


这是一间陈旧的房间,偏偏墙壁白的刺眼,如同近期才刷过。陈歌毕竟不是封不觉,不会随时随地都在心里吐槽,他是一个善良的守法公民,其他鬼屋有缺陷他也不会歧视的。


真是太善良了。


他在屋内走着,屋内陈设就和普通精神病院的差不多,一张铁质病床,旁边是一个电脑桌和一个落了灰的电脑。


很干净的房间,就是四处透露出诡异的违和感。


陈歌不甚在意,运动鞋和地面敲击发出沉闷的脚步声,他先检查了一下那张铁床,上面并没有任何奇怪的东西,就是两侧或许是用久了,有些磨损。


接着就是墙壁,陈歌拿出工具锤,敲了敲墙,找了个角度手腕用力。砰!伴随沉闷的一声,墙角裂开了。


好吧,准确来说是上面涂白色油漆的那一层墙裂开了。


粉末和块状油漆簌簌下落,陈歌半蹲以让自己看的更清楚,他凑过去,墙面在白光下颜色有些失真。


但很明显,是深色的。


坑坑洼洼,有深有浅。


似是被烧灼过。


没有味道。


他简单的查看了下,无法分辨烧灼发生的年代,太暗了,手电筒又太刺眼。


直起身,他来到了电脑桌前。电脑桌上摆着几页资料,陈歌拿起来翻了一下,就是普通的患者。


但翻到最后一页的时候,他顿住了。


这是一张病历单,右边的框中打印着一个人的大头照,是个头发凌乱的青年,偏偏眼神凶恶至极。


病历单上的姓名写的是 程**


后边模糊不清。


下面的确诊证明中将这个青年确诊为人格分裂。


在之后就是专业用语,勉强和高医生学过一段时间的陈歌磕磕绊绊的看懂了个大概,然而里面并没有发现线索。只是很平常的一张确诊单而已。


陈歌尝试开电脑,然而电脑已经没电了。


本着不放过任何一块的原则,他又向电脑侧面照了照手电筒:并没抱着能找到什么的希望。然而正是此时膝盖碰到了电脑机箱的某个地方。


“嗞——”


有些刺耳的声音只响了一瞬,什么东西弹开了。


一个盛着光盘的装置从台式电脑的机箱中弹出。


光盘?陈歌目光深了深,弯腰拿起来,随后收到了书包里。


最后又里里外外搜寻了遍,确认没有其它有用的线索后,他推开门走出了这个房间。


[49]


走廊里的灯光依旧昏暗,泛着红。克莱恩先从他进入的房间中出来了,随后就是封不觉。又过了几分钟,才看见陈歌推门走出。


三个人都不出所料的安然无恙。


“有发现什么线索吗?”克莱恩清了清嗓子开口,声音在空空旷旷的走廊中回荡。


“有一点,但不算太重要。”封不觉瞪着那双死鱼眼,打了个哈欠。


陈歌点点头,将光盘从口袋中拿出:“我发现了这个。”


“这是……光盘?”克莱恩走近两步,“里面录了什么?”


“不知道。”陈歌摇头解释,“电脑已经没法用了…我的房间基本没有其他线索了。”


“边走边说吧,快。”封不觉抬脚向前走,又一次一扇扇的推开房间门。只可惜目前遇到的都是已经上了锁的。


“我的房间是个办公室,好像曾经有很多类似于虫子的东西,墙面和纸张都被噬咬过。”克莱恩捡着重点描述自己看到的房间,三言两语讲完。


“我那里有人被怪物杀死,不过估计不是虫子,至少不会是你看的那间屋子中的那种小虫子。”封不觉耸耸肩,终于找到一间没有被锁着的房门,踹门然后把脑袋探进去了。


然后和一张扭曲的脸来了个对视。


贴脸攻击啊这是!封不觉啧啧称奇,在这张脸消失于黑暗前记住了它的相貌。


这个人,或者说已经是鬼了的东西,长得实在有些一言难尽。他的皮肤四分五裂又用红线一点点拼接,面部每一块皮肤的深浅颜色皆不同,似是从不同人的脸上取下。


封不觉朝它露出自认为帅气的笑容。


陈歌注意到他说到一半突然停下的话,探头往去:“怎么了?”


“噢,没什么,”封不觉轻描淡写,“又遇到了一只鬼,颜值还没我的一半高。”


“赫赫。”克莱恩冷笑。


封不觉进去晃了一圈,找到的都是边边角角,有用但不完全有用的线索,遗憾离去。


克莱恩和陈歌已经向前走了很远,丝毫没有需要等一等队友的觉悟。


中途又路过了几个房间,他们并没有再一一进去探查了。陈歌想了想说道:“通常鬼屋中是会放一些重复线索的,我觉得不用再看了,想办法上楼吧。”


其他二人点头同意。克莱恩扶了扶高礼帽:“现在只有两条路,并且没有任何有关楼层的线索。我倾向于一直走。”


“我也是。”封不觉点头。


三人简单的寥寥数语做了决定,继续向前走。陈歌若有所思,他记得自己鬼屋中的第三病栋也是这种结构,几层全部位于同一个平面上。


然而这里和第三病栋毕竟是不太一样的,就比如他们又走了一会就感受到了明显的倾斜,还有并不明显的楼道的弧度。


“果然。”


没两分钟,脚下的道路又一次变得平缓了。


想来是二楼到了。


[50]


二楼和一楼的打扮基本相似,然而只是基本——至少还有些地方是不同的:就比如灯光更为昏暗了,又比如墙壁上出现了鲜红的血字。


陈歌从口袋中拿出随身携带的手电筒,惨白惨白的照在墙壁上,映出扭曲的字迹。


“嘻嘻嘻…叔叔姐姐,我们来玩个游戏吧?”


“快跑,这里有怪物。”


“这个世界是虚假的,只有我是真的。”


“他要杀我!他来了!”


“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他们正在看,就听见封不觉面无表情机械的用平淡至极的语言念出了其中的内容。


偏偏在这种氛围下,这种语调更为吓人。


克莱恩打了个冷战,对封不觉竖起中指:“你有病?”


“是有病,病在我实在是太帅了。”封不觉丝毫没有羞耻心。


〖“我*******”鹤山捂着胸口心有余悸,“这也太吓人了。”任谁在镜头拉近到只剩下墙上红字的时候,猛然辨认中途听到身边有其他声音都会被吓到的好吧!〗


〖吞天鬼尧同样被吓了一跳,一句脏话下意识就骂出来了。〗


〖“小朋友说脏话可不好。”废柴叔淡定自若。〗


〖“滚你妈的。”吞天鬼尧翻白眼,“叫谁小朋友呢?老子成年了!”〗


〖“是是是好好好。”废柴叔敷衍。〗


“应该都是些精神病的话语。”封不觉下定结论,他当初为了治自己的病顺便把精神方面的书也看了一遍。


“自从我得了精神病,精神更好了?”克莱恩无意识接了一句吐槽。


他们收回了目光继续向前走,走廊依旧望不到尽头,恍若吞噬一切的大口。


他们突然听见了撕心裂肺的尖叫声。


“怎么回事?”陈歌顿住了脚步,仔细辨认声音的方向。


“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来的,应该是另一波人。”克莱恩冷静地道。


也不知道是被吓到了还是遭遇了危险,叫的这么惨烈。


然而他们离得太远了,根本无法及时去查看情况。更何况连危险是什么都不知道,贸然过去只会徒增危险。


“继续走吧。”最后由封不觉说出了三人共同的想法。


走廊静得连呼吸都能听得见,奇怪,似乎比之前更安静了?


[51]


克莱恩突然停住了步伐。


他好像……听到了嬉笑声。很难说是否属于小孩子,不过扭曲尖细,还带了刺耳的划痕。


“怎么了?”陈歌侧眸。


还没有等克莱恩回答,那嬉笑声又响了起来,更大声了,还有清脆的铃音。这一次三人都听见了,克莱恩也不用解释了,闭了嘴。


铃音幽幽,嬉笑声成为了背景,奇怪的音乐扭曲而尖锐,同样尖细的声音合唱起了不知是什么的歌谣。


让人不由自主头皮发麻的歌声。


向前跑呀,向前跑

它在昂首高歌。

荆棘刺破双眼,

血泪绽开于苍白黑夜。

嬉笑声、嬉笑声

唤着‘祂在何处?’

……

有人在白昼睁开眼,

伏行的夜魇张开双翼。

漫上殷红的白大褂,

将沉眠的头颅取下。

……

嘘、嘘,快停下呀

聆听镜中的告诫。

扭曲的笑脸敞开怀抱,

是谁被割破了咽喉?

幽魂跳着踢踏舞,

天黑啦,

火焰中的舞者翩翩起舞。”


不知所云的歌词,仿若抓挠着心脏的旋律。就连克莱恩都忍不住揉了揉饱受摧残的耳朵。


一首歌毕,四周又恢复了安静。


幸好没有重复播放。这一刻,无论是游戏内还是观看游戏的人(神)(鬼)都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安静的世界真特么美好。


——————————————————————————

来了⭐

摆烂orz,卡文卡到现在。

做作业去了。

照例求一些粮票红心蓝手捏。

最后的歌瞎编的,不要深究。

下一次更新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但不是弃更

评论 ( 16 )
热度 ( 933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