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辞.弦(明年高考完一定更)

是七弦也是以衫。
嘿,真的不顺手关注一下吗?
❗关注前一定要看置顶❗
我讨厌狗头^^

〖三家联动〗今天哪个幸运儿掉马了[十三]

❶是联动。时间线是诡秘愚者沉睡后,恐怖屋完结后,惊悚私设惊悚乐园再次上线。

❷巨ooc,纯粹就是为了满足作者的脑洞()

❸不喜勿喷,谢谢——

❹观看的人有:

〖诡秘之主〗塔罗会成员、还乡团、白造一大家子(阿蒙,亚当皮的白造,梅迪奇,5664)、海上组(达尼兹,安德森,贝尔纳黛、冰山中将)、阿兹克先生、水银之蛇、帕列斯

〖我有一座恐怖屋〗警察组(李政、三宝叔、颜队)、九江医学院学生(高汝雪,鹤山,左寒,王琰等)恐怖屋活人员工(徐婉,顾飞宇,剪刀等)陈歌父母

〖惊悚乐园〗地狱前线(斯诺,黎若雨,王叹之,古小灵,安月琴)、伍迪、醉梦生死、废柴联盟等。

❺惊悚好久没看了所以浓度比较低,并且更加ooc,毕竟连惊悚里面出现了哪些人物都记不清「(゚ペ)。

❻大概是沙雕掉马型闯关。〖〗内是观影人员的话语和想法。〔〕内是系统说的话。

←目录


  [52]

  “这真是……”克莱恩深吸一口气揉了揉脑袋,只觉得歌声仿佛还回荡着一般,半天才缓过神,“歌声应该是提示。”

  “是否可以说明这层楼是存在可以交谈的鬼怪的?”陈歌感觉头有点晕,于是靠着墙拿出了自己的碎颅锤,提出了假设。

  “的确有这种可能。”封不觉赞同的点头,双手插兜开始不断踹开身边房间的门。一扇扇房门轻而易举就被打开,里面空空荡荡,只有外科最基本的布置。

  就是一眼能看清里面的布置那么大小的房间,看上去不会有什么线索的样子。

  继续向前走,前路像是遥遥无期,那歌声也没有再次响起过。

  克莱恩的大脑一直没有停止转动,他在想,各个线索该如何连接起来,里面肯定不乏错误的线索:这个空间没有那么好心,并不会干出送积分的事情。他闭了闭眼,没来由的冒出一个念头,但只是一秒闪过就又不见了。

  他对这个所谓的“任务”产生了怀疑。

  当然,他聪明的没有深入思考,因为他不知道空间的能力究竟到了怎样的地步,会不会因此而开始针对他。

  三个人的脚步声不算有序,但听多了也算是有节奏,可就在某一刻突然混入了另一道脚步,不轻不重,却不知道是从哪里传来的。

  “还有其他人。”封不觉率先说出口,陈歌赞同的点了点头,他们没有停下脚步,只是分辨着不属于他们的脚步声是从哪里传来的。

  前方。

  脚步的主人并没有隐瞒,声响越来越清晰,有人在向这边走过来。

  毕竟自身的能力都是已经被封印大部分,克莱恩三人立刻就做好了战斗的准备,尽管依旧面色轻松,但仔细注意的话也能看到陈歌已经捏紧了碎颅锤的锤柄、封不觉已经开启了能力,而克莱恩则是肌肉略有紧绷。

  幽暗灯光的映照下前方只有黑暗,很快一名人形生物出现在了三人的视野中,那个“人”正在左顾右盼,时不时推开身边的房门探头进去看一眼。

  随着走近,他终于注意到了封不觉三人,脚步顿了一下开始加快,面貌全部显露在了灯光下。


  [53]

  是一名青年,头发凌乱,耷拉着眼皮没精打采的。

  看上去是个眼熟的正常人。

  陈歌思考了一下,想起来了,这是一开始进入鬼屋时候的几个游客之一,同样是vip,好像叫……程锦?心里有一瞬间的放松,但他马上又崩起神经,在这种地方,防人之心不可无。他同克莱恩与封不觉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警惕,克莱恩示意先保持不动,确认来人的真假身份。

  程锦的表情看不出害怕,他应当是想要说什么,快步来到三人面前停下了。白T上红色的笑脸刺眼得如同真正的鲜血,或许是猜到三人会警惕起来,他开口解释道:“我是程锦,我们见过的。怎么说呢。”

  “总之我不是鬼就是了。”他挠了挠头,“也不是老板的内应。”

  克莱恩点点头,上下打量了一下根本不像在逛鬼屋的青年,还是直接提出的自己的怀疑:“你一点都不害怕吗?”

  “我胆子挺大的,实话说吧,我是名鬼屋评测员,逛过很多鬼屋。现在这种程度确实吓不到我。”程锦耸肩。

  封不觉想要开口,克莱恩预判了他,给他一个眼神让他别说话,免得程锦被精神污染或者吓跑,毕竟目前遇见的就这一个人。封不觉无辜极了,虚着眼开始扣楼道墙皮。

  “我记得你是走的另一边,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程锦挠了挠头:“我在某处发现了个密道,沿着密道一直走最后推开门就已经发现到这里了。”

  “密道。”陈歌挑眉,“你们那边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刚刚有这么大声的尖叫?”

  “那个时候我已经在爬密道了,不过在此之前那边一直持续着追击战,本来翻线索翻得好好的,结果身后传来电锯声音,越来越大,那些玩家就都跑了。”

  “我在一个房间内翻找东西,没来得及出来,躲过了。我从门缝中看见追击的‘鬼’面部缠着染血的绷带,露出的手也同样被绷带包裹。”

  难怪自己这边一直这么安静,原来鬼在隔壁啊。陈歌若有所思:“你有找到什么线索吗?”

  程锦摊手:“说了这么多,我的诚意已经足够了吧,好歹你们先说说你们那边的情报啊。”

  说的也对,只不过在场三人都是白嫖惯了的那种,根本没有交换情报的觉悟,三个人凑不出一整个良心。最后还是唯一真神开口,同他交换线索。

  克莱恩隐瞒了很多,只说了自己发现的墙壁问题,以及那个陈歌拿回的录像带。


  [54]

  双方都自知对面有所隐瞒,不过都没有追究。程锦加入了封不觉三个人一起向前走,一边走一边说起自己找到的部分线索:“我那边翻找出一本日记,是一位精神科医生的。他很早之前就在这里入职了,一直都负责为病人进行心理辅导,一开始只是平常的琐事,提到了一位新病人的入院。”

  “然后医院内就开始发生怪事,什么半夜有婴儿啼哭、404病房每当深夜就会漫出血迹、医院的药材存放室发生了火灾……院长似乎也变得奇怪。”

  “最后用红色进行忏悔,这名医生就像是知道了什么,不断道歉,可终究没能逃过一劫。”

  “原来如此,多谢。”克莱恩在脑中梳理好线索,隐隐能够拼凑出故事的脉络,只是还有很多模糊的地方,就像关键拼图没能找到。

  走廊无穷无尽,渐渐的,房间变成了一间间病房,于是几人又一次分头行动开始搜寻。

  克莱恩终于想起了自己还是位占卜家,在每一间房门门口拿出黄水晶挂坠,默念三遍“这个房间有关键线索”观察挂坠反应,格外方便的过滤了许多无用房间。

  到达404房间的时候,灵摆给出了肯定答复。他眼睛一亮毫不犹豫推门而入。

  很平常的病房打扮,除了灯坏了外和他穿越前的记忆中病房无二,铁床生了锈,一不小心碰上就会吱呀吱呀发出叫人牙酸的声音。本该是洁白的床单脏得成了灰色,破破烂烂被如同蛀虫般的生物蚕食出一个个洞。被子铺放并不整齐,掀开了一半,住在这里的主人似乎只是临时出门有事,随时都有可能回来。

  打开手电筒,一切便变得清晰起来。地面是暗红色的,墙壁和其他房间同样焦黑,窗帘厚实的遮盖被封的严严实实的窗户。房间内只有一张床,不是放在中央而是偏靠窗一些,克莱恩觉得另一边对称的位置本来也应该有一张床。走过去仔细看,地面上确实存在另一张床的痕迹。

  他目光望向两个木制的床头柜,尝试拉开。抽屉上有锁,不过老旧的一拽便开,刺耳的摩挲声音中右边床头柜的第一个抽屉缓缓被拉开,里面落满了灰,只有一张被污渍遮盖的病历单。

  姓名一栏写的是一个陌生的名字,梁昕栎,性别女,想来就是这一间中的患者。

  疾病则是人格解体障碍。一种克莱恩从未听说过的精神病。

  下面对于病症的描述有大半模糊不清,克莱恩只能勉强分辨部分内容:……主要表现为自我意识障碍,对周围环境产生不真实感……精神与肉体分离,患者如同旁观者一般……对身体部位感知能力缺失。

  他收起了病历单,准备待会拿给其他人一起看。

  下面的抽屉没有任何东西,他就去拉左边的抽屉,在第二个抽屉内发现了一个已经坏掉的粉色发卡,蝴蝶结形状,只不过已经开了线,沾满污渍。

  只有这些东西吗?克莱恩觉得不应该,他环顾四周最终还是将视线停留在了床上,俯身掀开带着霉味的被子和枕头。枕头沉甸甸的,肯定是装有其他东西,他拿起来的那一刻就发觉了,将手伸进枕套中,果不其然,里面有一本带着血迹的牛皮日记本。

  借着手电,他翻看起来。


  [55]

  ……

  1月17日

  借助那双眼睛,我能看到病房中搬来了新的邻居,是一名十一二岁的少女。从早上到现在,从未说过一句话,就连多余的表情都没有露出一个。

  我的症状又严重了,这具身体并不属于我,她能够独立做出基本的符合逻辑的行动,而我只能在旁边注视着,或许我并不是她的主人。

  一整个上午,邻居只静静的抱膝坐在床上,不知道在看些什么,她没有家人来照顾她吗?


  1月20日

  她低着头在和空气说话,至少我认为那是空气……不,我还能够用“我”来形容吗?她低声和不知是什么聊了很久,“我”在另一边静静观察着她,我没有和她进行过一次交流。


  1月28日

  真奇怪,好像有另一个灵魂要占据我的身体。我在漆黑中醒过来,俯视那个沉睡的我,她和我不应该是一体的吗?为什么我能清晰的看到我自己呢,梦境越来越长了。

  那个少女没有丝毫改变,我听到了医生和她的对话,她的病症是臆想症。我和她哪个病的会更重一些?

  ……

  2月19日

  她对话的生物似乎是我们看不见的真实,我感受到了。


  2月27日

  她会在晚上溜出去。我无法控制我的身体了,否则我也要跟出去看一看。她在干什么?

  ……

  4月1日

  疼痛减轻,将近要感受不到了。但我努力恢复了一些对自己身体的掌控权,这个病真是麻烦。我还是禁锢在了这具身体中。偷偷跟着她出去过一次,深夜的医院变得不一样,我只能感受到的那些存在开始了狂欢,她似乎和祂们很熟悉。


  4月24日

  她在饲养祂们。


  4月29日

  我明白了。我需要尽快离开,但这具身体终于完全同我分隔了,我和她的羁绊却未曾剪断,我是否需要杀死这具身体了?医生说这样我的意识也会消亡,或许还需要等一段时间,但我已经预见了未来。

  我搜索到的是正确的,趁着她离开翻了她的物品,找到了一本拉丁文写的书。我看不懂。

  ……

  5月2日

  她离开了404,我也不知道她会被转移到哪里,房间内只剩下我一个人了……不,不是一个人。祂们没有离开。

  我会是第一个。

  ……

  (一段被红色涂抹掉的文字)

  (极度慌乱中书写下的文字,根本无法阅读。)

  (冷静的阐述自己病情的文字)

  ……

  (没有日期)

  她叫采,金色双马尾,刘海很长,头上别着两个粉色发卡。

  (凌乱到无法辨认的字迹)

  抽屉内有发卡。

  虫子,拥有触手的十支腿部,巨大的一片片的,带来的恐惧无法言说。不属于这个世界,祂们强大无

  (戛然而止)


  [56]

  可以看出日记的主人从头到尾都十分冷静,最后面临不幸的时候依旧能写下最有价值的情报——或许是自己的精神病症导致的。至少,有了这本日记,克莱恩依旧拼凑出了完整的逻辑链,也清楚了或许是幕后boss的身份。

  名为采的金发女孩。

  谨慎的再搜寻了一圈,确保线索找齐后他才走出去,陈歌等人已经在那里等着了,百无聊赖空手而归,显然是没找到有用的线索。封不觉见克莱恩出来了,调侃般开口:“这么长时间,看来是遇见了什么好东西。”

  克莱恩没接他的话茬,将日记本拿出来,也不避讳程锦,让他们翻看。然后又拿出病历单,问陈歌:“你知道人格解体障碍吗。”

  陈歌愣了一下,然后回忆脑中当初看的资料,有了点印象:“具体不太清楚,我只知道是一类以持续或反复感到自己的精神过程或身体被分开为特征的心理障碍。病人常常感到自己像机器人,或者像生活在梦中,无法控制自己身体等。*”

  克莱恩点点头,日记上的内容都能被解释的通了,他也就没能再问,将病历单递给剩下二人查看,并且观察他们的反应。程锦接过病历单,目光先是直接往后找到病症那一栏,然后又扫过后面看不清楚的部分,没有分一个眼神给姓名。日记本已经到了结尾,他打了个哈欠没精打采的继续跟着看,却在下一个顿住了。

  已经是最后一天的日记了。

  表情的僵硬只有几秒,他很快调整过来,只是那双眼中还有没藏尽的心悸。精通微表情的三个人将此尽收眼底,默契的没有点破。

  这个程锦问题很大。

  线索分享完毕,四人继续向前走,陈歌问程锦:“你说你是从密道来的二楼,密道是怎么发现的?”

  “是在主治医生的办公室。”程锦不假思索,可以看出应该是没有撒谎,“拿到日记后我就看了眼他的电脑,里面很空,但有说不出的怪异。我翻到一个程序,开启后档案柜就移开露出密道。”

  “多谢。”陈歌手指抚过包内碎颅锤锤柄,露出友善的微笑,“二楼应该也有主治医生办公室能够联通三楼,我们接下来就找那个房间吧,毕竟完成鬼屋工作人员要求的任务才是最重要的。尽快去三楼。”

  封不觉表示了赞同,三个演技派一本正经忽视了应当早就已经过完的鬼屋时间,程锦没所谓的点头。克莱恩走在队尾,又一次拿出水晶灵摆,念了八遍什么闭眼等待结果。


  [57]

  主治医生的办公室说难找也不难找,只是几人需要不断地留意过道内的门牌,有时还需要亲自推门辨认,期间陈歌掏了三次碎颅锤,封不觉两次取出铁钳想要开口又被克莱恩堵住。所幸克莱恩的灵摆成为mvp带飞全场,没过多久就抵达目的地。

  主治医生的办公室相比起其他房间简直就是大了一倍不止,让封不觉不住啧啧感叹资本家啊资本家。尽头是一张硕大的桌子上,放着一台在那个年代看上去已经很高级的电脑。周围两个柜子都堆满了档案册和一些心理学的书籍,唯一令人费解的就是门旁边的墙上镶着一面等身镜子,此刻幽幽反射手电的光芒。

  习惯性先去看书籍,封不觉打开柜门就想翻书,老毛病不是说改就能改的。他已经取出了一本《精神分析引论》津津有味读了起来。然而事与愿违——也可以说幸运至极的是书已经被啃食烂掉,书页摇摇晃晃终于还是因公殉职了,后面好几页一起刷拉拉落了下来,打断了封不觉的阅读。

  克莱恩给了想要蹲下捡书页的封不觉一脚,没好气:“或许你挺适合这个副本的。快找找书架上有没有拉丁文书籍。”

  的确是有的,还是两本,封面都用漆黑包裹,只不过一本有金边一本没有,不算厚,积灰很多。尴尬的事情发生了,在座的四个人没一个会拉丁文的。

  陈歌和克莱恩将求助的目光放在了大文豪封不觉的身上,封不觉咳嗽一声,他的确曾经对拉丁文有过涉猎,可只是一点点啊,还是当初为了完成一个有关【哔——】的实验而学习的:一本拉丁文著作中正好就记载有。

  他无辜的眨眨眼,接过书尽己所能的看了起来。

  。ra拉丁语90/10,失败。(不是)

  自己学浅才疏封不觉认了,耸肩:“我真的就只会一点拉丁文,要不你对着字典挨个字翻?”指了指最上层的拉丁文字典。

  “啧,算了。”陈歌不想给自己找麻烦,只能将书收起来,希望之后能够碰见会拉丁文的。

  封不觉指尖从鼻梁划下,这是他思考时候的习惯动作:“这个游戏估计和克苏鲁体系有关。”他特地压低声音不让程锦听见,“洛夫克拉夫特的著作我读过,大部分克系的掉san书籍都是用拉丁文写的。”

  陈歌对克苏鲁没有太多了解,克莱恩点点头思索着,他对克苏鲁的了解算不上太深入,毕竟诡秘和克苏鲁还是不太一样的。不过在封不觉的提示下也反应过来:“既然如此,之后要面对的怪物估计都是克系生物了。之前日记上说的虫子是什么,封兄你知道吗。”

  “夏盖?”封不觉也不确定,“可能要亲自见了才会清楚吧。”


  [58]

  “你们来看看这个。”程锦正在翻找办公桌,在角落里发现了一个伪装成书籍的密码箱。不是老旧的钥匙锁而是电子锁,盒子也是铁盒,程锦打不开。

  陈歌三人围过去,封不觉摆弄了一下箱子,确实挺结实,但暴力破开也不是不可能。

  克莱恩看出封不觉的想法,提醒道:“会弄出很大声响,先四周找找线索吧。”

  也对,封不觉和陈歌都放弃了砸开的想法,四个人分散开企图找到什么线索,可最终一无所获。

  这个办公室空的离谱。一点有用的东西都找不到,就像是有人遇见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将所有痕迹早早的清理干净了似的。

  “真要暴力破锁?”陈歌已经确定这个鬼屋根本不合格,心中的失望不是一点半点。

  一直没说话的程锦却一直盯着箱子,思索了一会犹豫的伸手,输入了一串密码——动作太快导致旁边的陈歌并没有看清楚。

  密码箱的锁闪了两下,咔嚓一声就这么开了。

  封不觉挑眉:“解释一下?”

  程锦并没有看他,含糊道:“是我在楼下发现的线索,所以试试……先看里面有什么吧,说不定是什么重要线索。”

  质问什么的可以以后再说,线索最重要。箱子里的东西不算多,只有几封信和一个病历本,都被保存的很好没有一丝破损。

  他们先依照时间先后拆开信封,借着手电筒看了起来。泛黄的信纸上字迹整洁,说话也很有条理,不知是谁寄给这个医生的。

  ————————————

  *处摘自百度

  鸽子活了。本章6k,下次更新在下次。

  开始填坑了,为什么我不列大纲(痛苦)

  定位失败,受到了干扰……会是谁呢^^

  把治愈系游戏追平了,没有非非看的我每天都很痛苦,非非我的非非我的韩非呜呜呜(神志不清

  照例求粮票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评论超过50下个星期再更一章(不包含一个人无意义水好几条评论那种。)希望更多是对剧情的讨论猜测。

  

  二编:实不相瞒不只是你们,我自己也刷了好多遍自己写的文,别问问就是前面都忘光了。一边回顾一边感叹我当时写的这么烂是怎么敢发的啊.jpg

评论 ( 30 )
热度 ( 739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