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辞.弦(明年高考完一定更)

是七弦也是以衫。
嘿,真的不顺手关注一下吗?
❗关注前一定要看置顶❗
我讨厌狗头^^

幕布后

——


幕布后的世界在崩塌。



大火肆无忌惮吞噬一切,浓烟在清脆悠扬的清唱声中散布,填充了每一处,遮蔽视线。鲜红如血般的绸缎幕布落下宣告着演出的完成,惨叫嘶哑权作观众的喝彩,几年前的过去在此地重演,新的观众在推开连接时空的大门之时便依然入场,微笑着的魔女身影走上木质舞台,双手交叉放置胸前,垂眸唱响未完的歌曲,击碎闯入者的魂魄。



马蒂斩断面前窜出的干尸般的怪物,咬住舌尖用疼痛叫自己保持清醒。……大意了,他想,或许是几个星期的调查过于轻松,本应有的警惕心终于松懈了一次,后果却是致命的。现在这种局面可以说意外又不意外,他的确觉出来不对劲,但今天是“观察”中重要的日期,有些资料是必然需要收集的。马蒂并不是什么新人调查员,尽管等级还是B级——因为不想升——升了就会和阿莱桑德罗分开,不管怎么说也经历过许多次凶险的事件了。然而这一次不一样,无解,陷入的困境因为情报不足而无解,他从未面对过如此情况。



空间内温度更加灼热,刺痛每一寸的肌肤,当年死去的所有人在歌声中僵硬的爬起,阻拦调查员的步伐。马蒂并不算慌乱,平日里便是清冷眼眸此刻更多了分沉静,身法敏捷的躲过侧面而来的攻击,染了血的利刃毫不留情割断前路阻拦的怪物的头颅,没有转头回顾,另一只手撑台子一翻身终于到了魔女的身边。他的肩膀已经被刺穿了,血淋淋的大洞边缘还带着火焰烧灼过的焦黑,鲜红源源不断向外涌出,撕裂痛觉神经直至麻木。



他喘了口气,视线飞快扫过每一处,原本的出路被唱歌的少女堵住,地形也对自己很不利,唯一能算得上幸运的就是那些干尸怪物无法冲上台。学校曾经发生过的事马蒂基本已经查清楚了,那么这名少女是谁自然不言而喻:杰西卡。大脑飞速转动构建出每一种可能,饶是生还可能性仅有微乎其微,他拖曳着近乎无法行走的左腿向前行,血污将那头被阿利称赞过的金发遮盖得再也看不出原本的颜色,仅剩的匕首在幽幽火光下反射血泽。幸好阿利不在,马蒂甚至在此时尽然还能分出些思绪想其他,至少这样不会团灭。



黑发的少女没有分出目光看向伤痕累累的调查员,自顾自唱着演出时未唱完的歌,旋律与音符成为一条条恶毒的毒蛇钻入调查员脑海,破坏每一处神经,让马蒂根本无法动弹。这并不是A级B级调查员能够对付的,剧痛没有让冷静的他停下思考,思绪反倒因此活络。怪物的强大根本无法反抗,唯有死亡是既定的结局。马蒂叹息着,或许的确要死在这里了。他接受的很平淡,毕竟巴别塔的员工早已都做好了这样的觉悟。神色是平静的,剧痛终会成为麻木,心脏被黑蛇缠绕蚕食,马蒂突然又一次想到了阿莱桑德罗。



阿莱桑德罗。

他想起了上午同阿利的交谈,阿莱桑德罗一如既往的语气讥讽,好像是在讥讽自己过于听命于巴别塔。那么自己是怎么回答的呢?这个却已经记不清了,记忆中只剩下了搭档微皱的眉和那句“你他妈真是有病”。嗤,被骂了也不觉得生气,想来是已经习惯了。马蒂听到了自己缓慢的心跳,视线模糊仅剩黑暗,阿莱桑德罗会因为搭档的死而生气吗?他抿着唇,没有露出微笑的马蒂看上去是疏离甚至冷漠的,但眼中有不一样的温度,阿利估计会骂好久吧,会不会直接被刺激的将员工身份牌丢到领导桌上潇洒走人?自己这么久没有出来,他应当已经发现了吧……



他好像隐约听见了搭档的呼喊,混杂在耳鸣与歌声中,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头一次的显得这么焦急。



“操。”马蒂无声的低骂一句,咳出两口鲜血。感官终于完全被疼痛占领了,撕裂血管注入心脏,什么也感受不到,什么也看不到,就连思绪都模糊到难以捕捉。死亡的丧钟进入了鸣响的倒计时。杰西卡依旧哼唱着歌谣,闭上的眼睛缓缓睁开,在某一瞬有过神采。她的语句发生了转变,面前跪于地面的金发闯入者终于在歌声中被缠绕的黑雾撕碎,只剩下曾经滴落的那一滩鲜血。



要死去了吧。马蒂闭上眼,记忆大片大片碾碎消逝,然后是残躯的手臂没了知觉,再蔓延至整个身躯,直到什么也不剩下。

死去的最后一瞬,他的脑中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



看来明天没法陪搭档去写生了。

真是遗憾啊。



——————

×深夜速摸,明明应该是刀子却被我写得不伦不类莫得感情。

×灵感来源是半夜睡不着脑袋里闪过一句“马蒂死前会想些什么呢”。

×马蒂阿利为什么饭这么少,被迫自己产粮。

评论
热度 ( 3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