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辞.弦(明年高考完一定更)

是七弦也是以衫。
嘿,真的不顺手关注一下吗?
❗关注前一定要看置顶❗
我讨厌狗头^^

【现代pa】亚利斯塔注定需要加班


  ——


  桌上的闹钟滴答滴答定在了凌晨六点,响了起来,格外扰人清梦。床上青年翻了个身,随手抄起个枕头砸过去,啪嗒一声将无辜的闹钟砸落,哑了声。


  难得的情景不过持续几分钟,又一处刺耳的音乐伴随嘈杂的摇滚,用一种誓不罢休的架势宣告着打工人新的一天应当开始了。昨天和同事扯皮到凌晨一点的梅迪奇低骂一句,忍无可忍接起手边电话:“亚斯利塔,你他妈有完没完。闲得慌就去找所罗门让他多给你安排点工作。”


  说完就挂了电话,丢到一边。


  然而身为梅迪奇的经纪人,亚斯利塔不会轻易放弃。下一刻格外具有特色的重金属摇滚乐铃声再度回荡在并不算大的房间内,这是名为“真造”乐队公司新出的歌,因为过于震撼的乐器演奏和一言难尽的旋律以及全方位环绕的高级音效一度成为热门——被骂上去的。梅迪奇真男人,在歌曲刚一隆重推出之时就毅然决然换上了铃声,现在终于遭到报应了。


  重新接起电话,全民偶像“红天使”梅迪奇眯着眼拉开窗帘,今儿个倒是个好天气。话筒内传来亚斯利塔平静的声音:“今天是电影的发布会,你要露面。我在你家楼下,五分钟内没出来,迟到的事情就自己和粉丝解释去吧。”


  “哟,”梅迪奇一挑眉,“真要将解释权交到我手上?”


  亚斯利塔·图铎顿了一秒,多年工作的经验告诉着他自己嘲讽不过梅迪奇,如果先生气就是输了,于是最后也只是嗤笑:“难怪你会被上个公司扫地出门。”


  梅迪奇嘴里叼着皮筋,一头火红的长发用手拢起,对着镜子扎头发。好歹要露面,也该打扮正式些。可怜他梳头发经验实在少,平日大多披散着,真要换发型时候也是全权交给化妆师处理,最后还要嘲讽两句化妆师水平不行。


  这种非主流的颜色也就只有他这张脸能够驾驭了。


  “别造谣,我撑的时间比公司时间久。”

  一分钟后他就放弃了,呸的一下吐出叼着的皮筋,随便梳了两下头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还省事。反正脸长好看了粉丝根本不关注其他。他原本的公司名为“白造”,一名俄罗斯人一手建立,一度红红火火,无数当今有名的艺人都是源自那里,就比如什么阿蒙、奥塞库斯、乌洛琉斯,还有转行当歌手的列奥德罗和去当教授的赫拉伯根等等。


  梅迪奇当时地位挺高,甚至都成了八大股东之一。这么好的一家公司怎么落魄的呢?梅迪奇冷笑,还得归功于几个暗搓搓被刺的小兔崽子,几大股东联手叛逃,当他和其他几人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


  结局就是,俄罗斯老板回了自己国家,现在暂无消息;白造公司人走茶凉,只剩下一地残骸,被不知哪个内部员工拾辍拾辍,改为了音乐制作公司“真造”。


  也挺红,只不过黑红罢了。


  有一搭没一搭通过手机和平日里就不对付的经纪人闲聊,梅迪奇终究踩着点下了楼,直奔亚斯利塔那辆抢眼的劳斯莱斯。时间点不过初秋,天气不冷不热,他解开西装衣扣,拉开车门的同时脱下外套搭在肩上,长腿一迈坐进去再关门,一气呵成。


  屁股都没坐热,亚斯利塔那令人生厌的阴阳怪气语调就在耳边响起:“我真是造了孽和你绑在一起。”


  旁边坐着的是名年纪不大的青年,公司派发的西装四处彰显狂放,左右两边就连纹底都有细致的差别。妄议自家老板不是好习惯,但梅迪奇真的怀疑老板脑袋被驴踢了,或者曾经和强迫症结过仇——不然怎么能做到整个公司上下,特么没有一处对称。青年手中拿着一沓白花花的资料,密密麻麻黑字占了满篇,他正低头阅读。


  亚斯利塔·图铎。继上一位经纪人被气走后上任的新一代经纪人,创造了所罗门娱乐公司“梅迪奇经纪人任职时间最长”的记录。据梅迪奇所知,这位的前工作是律师,在律师界也创造出无数神话,最终借口律师不再有挑战性而毅然决然转行。

  所罗门——公司总裁欣赏他的觉悟,派过来给了自己。


  梅迪奇二话不说给亚斯利塔竖了个潇洒的中指。





  ——


  劳斯莱斯对得起自己的价格,一路上毫无颠簸,几十分钟后就顺利来到了发布会现场。二人熟练避开粉丝下车,梅迪奇已经将墨镜鸭舌帽全戴上了。只可惜那一头耀眼的红发根本遮不住,不多会就被一名女粉丝认出。女粉丝戴着精致的单片眼镜,娃娃脸卷发,手上举着梅迪奇的应援牌。她睁大了眼,看着擦肩而过的正主,发出尖叫:“梅迪奇大人——!!!”


  “红天使大人!!!”

  “大人我爱你啊啊啊!大人看看我!好帅!!”

  “大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一声尖叫就像平静水面中砸入的石块,一发激起千层浪,很快引燃了全场。不仅仅是成群结队的女粉丝,还有少说得有个几百人的男粉。


  “操”亚斯利塔磨磨牙,瞪了眼行事张扬的罪魁祸首,目光环视全场,大脑飞速运转以最快速度寻找最优路线,拽住梅迪奇向安全出口处跑。虚晃一枪进入楼梯间,两个大男人体力自然没得说,左拐又拐终于摆脱粉丝进入后台,导演已经等候多时。


  导演是业内有名的天才,拍出多部成功电影,这一次自然不例外。他看着来人笑了笑:“梅迪奇,你们来的正好,另一位主演也已经到了,就在那边化妆间。”


  “谢了。”亚利斯塔颔首,顺着导演的方向过去,梅迪奇已经摘了墨镜,双手插兜跟在他的身后,一副大爷模样。拐过弯便是化妆间,梅迪奇准备推门,突然转头,便看见远处跑来一名圆脸少女,在梅迪奇面前站定。


  少女露出笑容,扶了扶自己的单片眼镜。


  梅迪奇“啧”了一声,脸色有些变,直接一把推门大步走入,“啪”地将人关在外面。


  屋内背对门口的人听到声响,缓缓转头。一头柔顺的白发搭在肩上,和梅迪奇的红发形成鲜明对比,青年岁数看起来算不上大,那双眼睛清澈到近乎空茫,又好似承载一切。红天使这才想起来今天的发布会究竟是哪个电影的,噢,是和大蛇一起拍的《红白玫瑰》。


  “你来了。”被称作大蛇,本名乌洛琉斯的青年向梅迪奇点头,他没有过问刚刚发生了什么。梅迪奇自然的走过去将手搭在乌洛琉斯身上,懒洋洋道,“看来小乌鸦被我烧掉的毛长好了。真是亲爹不在就没人管教。”


  乌洛琉斯,同样曾经属于白造公司,演技相比于梅迪奇来说并没有多好,但颜值完全能顶,平日里安静美人的模样更是圈粉无数。由于他和梅迪奇的关系很好——唯一一个不会被嘲讽的同事——被双粉称之为白造公司的“红白玫瑰”。


  戏组也精明,直接这么作营销。不仅唤起了老粉丝的怀念,也捆绑cp收获热度。





  ——


  每一个发布会的套路都差不多,导演向前讲话应对采访,演员压轴出场。很会炒热度的剧组三言两语点燃所有人的热情,这热情在两位主演走向台前的时候达到了最高。一位身着墨色汉服,暗红游龙盘旋于各处作了纹路,胸前一朵带着露水的红玫瑰,红发散下唇边带着不屑的笑;另一位白色长袄,长发如雪垂落,唯有领口红色花瓣飘落,手持折扇面色淡然。


  帅,那是真的帅。


  很快记者就蜂拥而上,争先恐后对二人进行采访,准备好的问题一个接一个不带丝毫停顿。梅迪奇并不喜欢这种场景,本就不爱表达的乌洛琉斯亦是,回答几个问题后梅迪奇就已经变得不耐烦,语气也没多好了。


  “你弱智吗?我记得前两天宣传片已经发了,不会自己看?”

  “哈?我对大蛇不满?我建议你直接去隔壁医院看看脑子,需不需要我帮你打120?”


  一个个记者被嘲讽的面红耳赤,偏偏说不出什么去反驳。曾经也经历过这一切的老记者早就转战乌洛琉斯,此刻颇为幸灾乐祸的往那边看,尽管自己这边情况好不到哪去:乌洛琉斯只会回答电影相关问题,其他话题便静静的盯着你看,不发一言。


  众所周知,记者中不乏带节奏的,更不乏带节奏中的勇者。一名年轻的记者接到上级要求后,调大麦克风声音挤入前排,大声开口:“请问梅迪奇先生,对于网上一直疯传的谣言‘红白玫瑰吃里扒外背叛白造公司,以谋求更好的发展’这件事你怎么看?会是真的吗?毕竟大家都可以见证,现在的你相对于那时候的你,热度更高了,乌洛琉斯先生亦是。而你们曾经的公司却成了千人骂万人踩的垃圾。”


  话音未落,现场都寂静了下来。


  梅迪奇眯了眯眼,然后嗤笑。


  他一把将提问的记者拎上台,然后众目睽睽下抢过麦克风,一字一句又重复了一下记者刚刚的话语:“红白玫瑰、吃里扒外、背叛白造公司?脑子不要可以捐献,别自己糟蹋了,别人说什么你都信啊?”


  他话音一挑,带着点漫不经心:“网上都这么传的,看来我本人不出来辟谣不行了。究竟是谁背叛了白造公司,问你呢,奥塞库斯、列奥德罗、赫拉伯根。谣言传的倒是挺欢,各位一天到晚净闲得没事干了是吧,也难怪出现这么多社会废物、社会败类。没这判断力就被刷手机,直接回幼儿园再呆一遍算了,别在你爷爷面前舞。”


  “我比以前更红了?听清楚,那是你爷爷我自身的实力和这张脸,懂不?老天爷给的脸,羡慕不来,也难怪这么多人容貌焦虑。哈、哈、哈。”


  随机嘲讽一遍后,他直接将麦摔到地上,转身走了。乌洛琉斯无话,只是跟着他一起离开。





  ——


  “你是一天不惹麻烦就觉得浑身难受?”车上,不过是一次发布会就惹来成倍工作量的亚利斯塔尽可能让自己和善,手中捏的资料上一道道皱痕却出卖了他的心情。他没工夫顾及梅迪奇,腿上放着的电脑正多开页面紧急联系公关和公司,电话铃声也响个不停——不过短短几分钟, #梅迪奇辱骂记者# 的热搜已经攀上前几,当然紧随其后的就是 #白造公司解散的真相#。


  梅迪奇双手环在脑后,靠着车背,语气悠闲:“那可真是对不起了,图铎先生,恭喜你今天又要熬夜喽。”


  亚利斯塔终于空出一点时间,看了眼没有丝毫愧疚的青年,“你别开手机——不是说会影响你的心态,毕竟如果你真能被影响心态我可能会放鞭炮庆祝。我的意思是你别下场亲自开骂。”


  “那你说晚咯。”梅迪奇晃晃手机。亚利斯塔觉得不妙,连忙打开某博,两眼一黑。


  梅迪奇亲自转发了闹得最凶的几条黑子发言,逐字逐句有理有据的进行了一顿嘲讽加反驳,又在评论区和各个黑子对骂,几句话说得对方无法反驳无能狂怒。


  经纪人先生努力深呼吸平复想要杀了他的心情,咬牙切齿:“你动作。可。真。特么。快。”


  “多谢夸奖。”


  不过这种事情也不是第一次了,公关团队那里都有备案。毕竟红天使是谁啊,是从出道以来就热搜黑料不断,粉黑参半,行事张狂从不顾及后果,天天下场和粉丝对骂的实力派艺人,他的演技好到任谁都挑不出毛病。因此尽管黑子到处喷,也从没有一个敢喷他的演技。梅迪奇,娱乐圈的一股泥石流。


  幸运的事情是公关团队的反应速度快,不过多久就有效压制住热搜,本该登顶的热搜成功在操纵下退居第三位,第二位是 #白造公司解散的真相#。


  久居不下第三位的原因是因为粉丝和黑子已经吵得不可开交,梅迪奇的粉丝团队“战争之红”的实力绝对不输于正主,几年来耳濡目染下战斗力直线增强,这一吵,就越吵越烈,喷子呢,几年来和战争之红吵惯了,战斗力也都有所提升,两边互相嘲讽得有来有回不分伯仲,就连围观的都会觉得赏心悦目。


  “压不下去就算了呗。”梅迪奇耸肩。对于他来说,这次的事件只能算是过往经历中一件小到极致的事,不得不说转公司后还是收敛了许多的,当初在白造手下的时候,打人的新闻都多,好在白造势力大,最后终究是压下来了。


  曾经连占热搜几天都是常事。




  ——


  不管怎么说,第二天热度就已经消得差不多了,不大不小的事也就这么过去了。红天使平静的生活依旧,每天几点一线去戏组-和亚利斯塔互骂-和黑子互喷-上热搜的生活还在继续。


  至于之前的第一条热搜是什么?


  不过是 #所罗门娱乐公司股东之一特伦所斯特撤股,原因竟是强迫症接受不了所罗门审美# 罢了,该热搜引发了人们对于公司内人际关系的持续的热议,因而才持续不降。


  当然,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采访中特伦所斯特的表情过于痛苦,让大家好奇所罗门娱乐公司的总裁究竟有多么奇怪的审美。


  只有特特子和熵之公爵受伤的世界达成了.jpg


—————————END————————

  好吧和一开始脑的剧情相距甚远。

  本人对娱乐圈没有任何接触啥也不懂,大家看个乐子就好了。

  总是写一些生草但又不生草的文学.jpg

  如果可以还请留下小红心小蓝手,拜托了(可怜

评论 ( 8 )
热度 ( 132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