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辞.弦(明年高考完一定更)

是七弦也是以衫。
嘿,真的不顺手关注一下吗?
❗关注前一定要看置顶❗
我讨厌狗头^^

〖三家联动〗今天哪个幸运儿掉马了?[十四]

❶是联动。时间线是诡秘愚者沉睡后,恐怖屋完结后,惊悚私设惊悚乐园再次上线。

❷巨ooc,纯粹就是为了满足作者的脑洞()

❸不喜勿喷,谢谢——

❹观看的人有:

〖诡秘之主〗塔罗会成员、还乡团、白造一大家子(阿蒙,亚当皮的白造,梅迪奇,5664)、海上组(达尼兹,安德森,贝尔纳黛、冰山中将)、阿兹克先生、水银之蛇、帕列斯

〖我有一座恐怖屋〗警察组(李政、三宝叔、颜队)、九江医学院学生(高汝雪,鹤山,左寒,王琰等)恐怖屋活人员工(徐婉,顾飞宇,剪刀等)陈歌父母

〖惊悚乐园〗地狱前线(斯诺,黎若雨,王叹之,古小灵,安月琴)、伍迪、醉梦生死、废柴联盟等。

❺惊悚好久没看了所以浓度比较低,并且更加ooc,毕竟连惊悚里面出现了哪些人物都记不清「(゚ペ)。

❻大概是沙雕掉马型闯关。〖〗内是观影人员的话语和想法。〔〕内是系统说的话。


目录点我


  [59]

  “里面写了什么?”封不觉凑过来,伸手翻看信封,最早的一封时间是1972年,他算了一下,大约是这座精神病院废弃前20年所写——倘若鬼屋的那名工作人员所说是真的的话,精神病院的废弃时间便是1990年左右。

  信的开头格式并不严谨,从此处能够判断来信之人和这名医生的关系较为熟悉,这一点从内容也能看出:


  付宇,

  老友,好久不见。不如说上次见面还是刚刚毕业,听说你现在在精神病院工作?你知道的,我一向喜欢探寻那些灵异事件,这么多年也没少拉你一起。这次的目的也是如此,我在无意间接触到了新的世界!那本书中的描述令我向往,我期待着找寻那些生物存在的证据——我相信书上记载的事物都是真实存在的!

  ……

  或许你会觉得我疯了,但我并没有,真的。和我一起去吧,就当陪老友圆梦了,一切花销由我来支付。

  下个星期三,还是老地方。


  1972.10.23

  枫。


  来了吗,克苏鲁小说的经典开头。封不觉勾唇,他阅读能力很快,甚至有闲暇能够注意到旁边程锦的表情。程锦抿着唇,本该同之前那般永远困倦的模样失了大半,好像有些紧张,但紧张的源头却并非这些书信。

  大致能猜到这个人的身份了,封不觉想。

  克莱恩看完后暗自摇头,又是一个误入歧途的可怜人啊,这个时候最应该做的事是向教会……啊不,警察局举报,但看接下来的信件收信人应该是赴约了。

  第二封信是在1973年年初,是一封简短的回信。


  付宇,

  我想你的猜测是正确的。噢,天啊,我简直要折服于祂们了!祂们才是这个世界真正的主人,沉睡的伟大存在终将苏醒。我又找到了一本书,或许我们可以进行一些尝试。


  1973.3.2

  枫。


  “作死就在这个时候开始了。”封不觉摊手,“抓紧时间吧,一人看几封,我们时间不多。”

  每个人都随意捡了几封信,拆开阅读。

  封不觉这边的后来几封从1975到1982年都有,跨度长,内容也零碎,大体就是尝试的过程。不过前面十几次最终以失败告终。对面落款为“枫”的人的语气显而易见的越来越急躁了,想来精神状态是逐渐在变差。

  克莱恩那边同样收获不多,单方面信件所能获得的情报本身就少,“枫”更是变得越来越谜语人,很多东西都以暗示来写下。这些信件几乎全是1983年前后所写,可以说这段时间的交流十分频繁。寄信人似乎终于回国,准备亲自去寻找什么东西。尝试方面也有了新进展,他们发现有些人能够天生“通感”某些不可名状的事物,这类人最终的结局不是被伟大存在所接纳,便是承受不住伟大存在的呓语而疯掉。

  此时,精神病院就成为了这些人的归宿。

  克莱恩似乎预想到后面会发生什么了。

  陈歌皱了皱眉。

  这名叫付宇的医生在他看来几乎已经是入了魔一般,干出来的事情都不是常人能干的恶心事,对面那人同样。这种人就应该交给警方,让法律来进行审判。他握了握碎颅锤的锤柄,倘若能够遇见那两个人,那么碎颅锤就是对他最好的安排。

  尽管信中没有明确提及付宇都干了什么,但从“枫”的回信中所说,他们对医院中新出生的婴儿进行试验,试图通过它们同那些伟大存在沟通,然而终究还是失败,几个婴儿也丧命;有些患者灵感很高,他就单独对那些人试验,最终结局是两名病人跳楼,一名一夜之间被好似虫类的事物蚕食,一位陷入永久疯狂。

  医院所发生的怪事几乎全部出自这名医生之手。

  而后来,克莱恩发现的日记中提到的那名女孩,也是受害者之一。


  [60]

  〖“这……”鹤山和其他医学院的人的第一反应都是震惊,鹤山无法理解,怎么会有人能干出这么丧尽天良的事情?仅仅为了一个看上去就虚假的事,残害了这么多无辜的生命。〗

  〖王琰叹了口气,拍了拍鹤山肩膀:“你应该庆幸这里并非现实,虽然现实也可能会有就是了。”〗

  〖警方已经坐不住了,李政下意识掏枪,这么多年的警察生活让他恨不得一枪毙了这个医生。陈歌说的没错,这种人早就该受到法律的制裁了。颜队还算是冷静,沉声:“现在只能寄希望于陈歌能够替受害者伸冤了,我相信他。”〗

  〖奥黛丽看那边情况不对,连忙帮着刷了几个安抚。邪教徒。她为这两个人定了性,就像是极光会一样的邪教徒,为了达成自己的目的不惜牺牲无数普通人。他们已经没有了最基本的判断力…其实像他们这样的人,在我们那里不止一个。〗

  〖不过听他们的说法,“现代”的社会很和平?也是,那边没有非凡者,不存在非凡世界…唉,不管怎么说,对愚者先生的故乡还是很好奇呢。〗

  〖观看的所有人情绪都有些低沉,侥是诡秘众人也只能因此而叹息。〗

  〖鸿鹄低骂了一句,吞天鬼尧第一次这么希望觉哥发挥出自己全部能力,让这个人不得好死。〗


  [61]

  那名最后的受害者,也可以称作成功实验品的女孩,是因为臆想症进入的精神病院。她从小就能感受到其他人感受不到的东西,但刚刚进来的时候症状并没有那么严重。这么多年下来,付宇已经研发出了适合的实验器材,私下里将女孩纳入了自己的治疗病人范围,并且暗中进行着试验。

  效果出奇得好。因为女孩常年被困于臆想,甚至无法区分自己所在是真实还是虚幻,很快便接触到来自另一个世界的,疯狂的存在。就像是那层障壁被打破了一般,女孩奇迹般的拥有了沟通的能力,空茫的眼睛能够直接瞧见不可描述的,难以理解到的存在。

  为了确保之后的效果,付宇没有继续试验,反而将实验品送入了普通病房,和其他病人合住——合住的女孩也是名灵感较高的病人。于是克莱恩搜寻到的日记上的事情发生了,得到满意的实验结果后的医生给女孩调换病房,经过几轮其他试验。

  陈歌手里的通信截止到了1987年,两人已经开始筹备将女孩作为祭品献祭给古神。

  他将内容平淡的叙述给了其他三人。

  封不觉“嘶”了一声,没受到太大冲击,反而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

  克莱恩深呼吸让自己冷静下来,相比起愤怒,其实更多是荒诞可笑。这就是克苏鲁,难以理解的存在与作为,陷入癫狂的邪教徒。每一个受害者都是无辜的,被邪神蛊惑的信徒是可悲的。

  陈歌侧头看向早已经看完手里的几封信却不发一言的程锦,“你手里的信是什么内容。”

  程锦的神情看上去有点恍惚,愣了下才回神,将信纸摊开在桌上:“他们将院长杀了。”

  “院长是他们杀的?”封不觉扬眉,他还以为院长会是最大boss,依照现在的情况boss估计是那个女孩了吧。

  “对,在半夜放火烧掉了院长办公室,院长被抢救出来时候已经烧伤严重,全身缠满了绷带,没几天就死了。”

  绷带……。克莱恩食指弯曲蹭蹭下巴,想到了什么。那么这个身份也对应上了。三人默契的都没有说出来,继续等程锦的讲述。

  “其实之后就没什么了,女孩被折磨得很惨,因为两人想要从这里得到与神明沟通的能力。‘枫’亲自来了趟精神病院;后来出现了超出掌控的事情,没了。”

  陈歌点头,拿起了那个病历本。病历本保存的异常完好,第一页写着姓名和病症。很显然,是那名臆想症少女的病例。微微眯眼,姓名那一栏让所有人陷入了沉默。


  [62]

  沉默也不过几瞬,封不觉率先打破寂静,他早已悠哉游哉晃到了另一边,倒腾电脑。这一倒腾,还真就让电脑开了机,只可惜因为沉寂时间过久,开机卡顿且进度缓慢。

  “陈兄啊,你那个光盘估计可以试着放出来了。”他瞪着死鱼眼踹踹电脑,发出“哐哐”声和电流通过的“滋滋”声。

  陈歌拿出光盘,他在进门看见电脑的时候也已经想到了,只是后来看信给忘记了,这会封不觉一提醒,立刻配合的转移视线,将光盘递给封不觉。

  封不觉弯腰将光盘放入。

  电脑终于在卡顿中一点点亮起来了,他艰难的操纵鼠标,享受延迟十几秒的快乐点击游戏,凭借自己超高的控制能力点入了光盘视频的确认播放。

  几人都围上来,克莱恩余光瞧见程锦又在发怔。

  默默记在心上,他目光转移到电脑屏幕,观看时常只有半分钟的视频。视频估计是遭到了传输中的破损,漏帧。视频从一片黑暗开始,镜头被不知是什么遮住了一半,光线慢慢亮起,依旧暗淡却也足够看清,似乎是在一间诊室内。

  背景出现了男人的喘息声和虫类震动翅膀声音,还有啃噬的细密咔嚓。男人很是惊恐的躲在建筑物后面,仅有镜头朝向外,一群乌黑的生物出现在了四个人的视线中。

  这是一群长着翅膀的虫,飞行速度极快的四处掠去,巨大的可怖的那双鼓起的白色眼睛畸形的瞪视着,好似穿透屏幕。十支触角黑亮,用一种难以理解的角度卷曲着,处处透露怪异。这样的一群虫类啃噬着路过的一切,墙壁出现印痕,飞溅四处的血迹在尚未干涸时便已经消失不见,如同从未存在过。

  录像者的惊恐显而易见,他趁着虫群的飞过,挣扎般穿过走廊进入另一间房间,猛然关门。

  视频的播放已经到了最后几秒,毛骨悚然的惨叫突然响起,肉体被噬咬破碎的声响全方位环绕。接着镜头滚落到一边,熄灭了。

  突如其来的惨叫让观看的所有人都吓了一跳,还未等他们开口,房间内猝不及防出现婴儿的哭声!

  刺耳的尖叫和婴儿的哭泣,整个房间都在晃动,手电筒一闪一闪终于熄灭了,电脑上不受控制的开始自己操纵,一遍遍重复播放起那一个视频,只是一开始的黑暗变成了一张惨白的脸,越来越靠近镜头,缓缓咧嘴露出病态的笑。

  “草,”克莱恩没忍住骂出国粹,打个响指房屋内某处出现火花闪耀,暂且算照亮屋内。尖叫没能停止,笑声轻盈尖锐,好像越来越进了,房间的正中央出现了白色的虚影,青灰色的脸吐出长长的舌头,是一个上吊的人。

  陈歌的反应是最为迅速的,孩童哭声响起的同时就举起了碎颅锤,冲向第一声响起的位置。封不觉和克莱恩同时做出防御姿态,但封不觉还在看电脑。电脑自动播放,封不觉敲敲屏幕上鬼脸,有气无力:“别白费功夫了,你真的很丑。”

  有浓烟开始在屋内浮现,周围温度变得越来越高,墙皮开始发黑发卷。空气好似在被烧灼,克莱恩立刻觉察到:“房间开始燃烧了,要尽快想办法。”

  程锦推门,门不知何时已然关上,开不开。

  “镜子。”他顿了一下,突然开口,语速很快,“砸镜子,这一切都是镜子导致的。”

  是了,镜子。陈歌里程锦最近,听了他的话毫不犹豫先给了镜子一锤,镜面出现细致裂痕,房间的温度上升一大截。陈歌举锤,又全力砸了下去。一锤、两锤、三锤。伴随“咔嚓”清脆,镜子的裂痕越来越大,最终完全裂开,碎片掉落一地。

  屋内霎时寂静,手电筒闪了闪,恢复了。


  [63]

  “解释一下?”封不觉抱臂。

  程锦恢复了那副无精打采的模样:“啊…因为害怕被报复,‘枫’寄来了这样一面镜子,能够封印所有枉死来寻仇的魂魄。之前收集到的线索。”

  “啧”封不觉翻了个白眼,“别特么装傻。”

  程锦:“诶嘿?”

  他眨眨眼,表情不变,“我只是个来玩鬼屋的普通人,你们这锤子啊火啊的是怎么回事,不应该解释一下吗?”

  “你觉得你有选择权吗?”克莱恩温声开口,话里话外却只看出两个字:威胁。

  程锦也装,就硬装,刚要开口陈歌打断了。他翻出那张曾经找到的病历单,露出最为和善的一个微笑:“程锦,人格分裂患者。是这样吧?”

  “你们果然发现了。”程锦情绪不变,异常平静,“早就猜到了?噢,病历单,我以为这个已经被‘他’丢了,没想到能够被你们找到。”

  陈歌将碎颅锤往自己方向拉了拉:“现在可以给我们解释了吧。”


————————————————————————

  失策了,感觉后面还要再写至少两章才能结束这个副本。倒地

  4k+,先发出来,下周还有一更,具体时间待定。

  建了个qq群,可以看我上一条动态,欢迎加群催更一起玩什么的。

  再不更文我就要被群友烤鸽子了。于是垂死病中惊坐起。


评论 ( 23 )
热度 ( 650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