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辞.弦(明年高考完一定更)

是七弦也是以衫。
嘿,真的不顺手关注一下吗?
❗关注前一定要看置顶❗
我讨厌狗头^^

少年与玫瑰[原创]



  柔弱地玫瑰噙着笑一点一点的在夜晚绽开,露出一支支碧绿的尖刺和一片片嫣红的瓣。第一滴晨露打湿了花瓣,压着颤抖的身躯弯下了腰,又一点一点直起,迎接新生的太阳。少年在早晨发现了她,在自己的花园里。他蹲下身,用稚嫩的小手轻轻抚摸着玫瑰艳红的每一片花瓣,轻声赞叹。玫瑰伸伸腰,抖了抖花瓣将晨露滴于少年掌中,以作为答谢。

  从此少年便天天都来了。

  他对着这朵小小的,柔弱的玫瑰花自言自语,讲父母的不和,以及自己身上平白多出的一条条伤痕。讲述声引来了夜莺,为他奉上最甜美的乐曲;引来了蝴蝶,为他献出最优美的舞蹈。小玫瑰实在是太小了,她将讲述地话听在耳里,却什么也做不了,只能偶尔静静地在微风中摆摆身子,权作微乎其微地安慰。她打量着少年,看他精致的眉,嫣红的唇,和揉进星河的眼眸。

  小玫瑰不可自拔爱上了这个少年,尽管她并不知道他的名字,尽管跨越着遥不可及的沟壑,尽管没有任何人知晓。但这就够了,只要他每天抚摸她的花瓣,对她露出灿烂地笑,便够了。毕竟她只是一枝小小的玫瑰,微不足道。她就如宇宙中的那一粒尘埃,画卷上的一抹墨,大海里的一滴水。因此,自己只要好好守着心上人便够了。

  少年每天都来,但渐渐的,他的脸上出现了笑。温柔的,带着羞涩的笑容。灿烂极了,直直触动着小玫瑰心中的那片柔软。少年抱膝坐在玫瑰面前,轻声细语讲述学校的每一件事。他说,他爱上了一个人,一个永远对他很温柔,很和善的男孩。他在他的那里体会到了从未体会到的温暖。他说,每当看见他,心中总是会出现别样的感觉。小玫瑰呆呆地看着他,从他漆黑的眼眸中看到自己摇曳的身影。

  少年每天讲述的话题变成了那个男孩,一天一天,笑容也越来越灿烂。小玫瑰看在眼里,也真心地为他高兴,那一点点的难受被她埋藏在了心底。直到那一天,少年的脸上欣喜若狂,他对小玫瑰说,他向那个男孩表白了。

  男孩虽然有些惊愕,但是却答应了。

  玫瑰呆住了。许久,她才沙沙地摇动花瓣,为少年献上祝福。少年絮絮叨叨,脸上笑容愈加灿烂,讲述着那个男孩,他用手抚摸着玫瑰的花瓣,玫瑰将尖刺收了回去,任少年摸着,只用微微颤抖的花瓣聚拢一起,触着少年冰凉的手。玫瑰在颤抖,抑制不住的颤抖。它无法发出声音,无法哭泣,只能呆呆的,囫囵接受着现实的冰冷,无力深深包裹着早已停止跳动的心脏。少年没过多久便离去了,荒凉的花园只剩下风呼啸而过。玫瑰怔怔地矗立在那里,浓郁的悲伤一拥而上,将它吞噬。

  ——至少,我还能每天见到他。

  它这么安慰着自己,两片花瓣摇摇晃晃落到地上,被风吹走。

  只是在那之后,少年便不常来花园了。偶尔来一次,也仅仅是激动诉说男孩与他的恩爱,他如何爱他。玫瑰静静地听着,它的心抽搐得生疼,却只剩下一潭死水,将它深深浸入。再后来,少年索性不再来了。

  冬天在无声无息中悄然而至了,狂风夹杂着细雪,将一切渲染成了雪白。玫瑰的花瓣一片片飘落,它抑制不住的弯下了腰,任那寒风刮过,呼啸声中仿若带着细小的呜咽。小玫瑰伏倒在地上,再也直不起腰。它的心脏似乎被冰天雪地冻住了,再也感受不到疼痛了,它在白雪中再度绽开,耀眼地红仿若鲜艳的血,流了满地,沁入松软的雪花,化为了血水,再滴滴答答落在地上,被风带走。

  小玫瑰再也没有力气了,它的眼前浮现出那个带着伤口和泪痕的,幼小的少年。于是它将心蜷缩在一起,闭上了眼睛——

  北风卷地,终于渐渐停了下来,花园中依旧是一望无际的白茫茫的雪,那一抹鲜艳的红再也没有出现。


  End



评论 ( 1 )
热度 ( 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