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辞.弦(明年高考完一定更)

是七弦也是以衫。
嘿,真的不顺手关注一下吗?
❗关注前一定要看置顶❗
我讨厌狗头^^

〖三家联动〗今天哪个幸运儿掉马了?[十五]

❶是联动。时间线是诡秘愚者沉睡后,恐怖屋完结后,惊悚私设惊悚乐园再次上线。

❷巨ooc,纯粹就是为了满足作者的脑洞()

❸不喜勿喷,谢谢——

❹观看的人有:

〖诡秘之主〗塔罗会成员、还乡团、白造一大家子(阿蒙,亚当皮的白造,梅迪奇,5664)、海上组(达尼兹,安德森,贝尔纳黛、冰山中将)、阿兹克先生、水银之蛇、帕列斯

〖我有一座恐怖屋〗警察组(李政、三宝叔、颜队)、九江医学院学生(高汝雪,鹤山,左寒,王琰等)恐怖屋活人员工(徐婉,顾飞宇,剪刀等)陈歌父母

〖惊悚乐园〗地狱前线(斯诺,黎若雨,王叹之,古小灵,安月琴)、伍迪、醉梦生死、废柴联盟等。

❺惊悚好久没看了所以浓度比较低,并且更加ooc,毕竟连惊悚里面出现了哪些人物都记不清「(゚ペ)。

❻大概是沙雕掉马型闯关。〖〗内是观影人员的话语和想法。〔〕内是系统说的话。


 

[64]

程锦揉了揉太阳穴:“没错,我曾经是这里的患者。”


“想来你们已经发现了,这家‘鬼屋’很不对劲。因为这家精神病院是真实存在的,只不过就像刚开始那个员工所说,二十年前就废弃了。这里的一切和我记忆中的一模一样。”


“你说你曾经是患者,但据找到的线索来看,医院内的人几乎全部都死了,你又是怎么逃出来的?现在我们所处的是那场不知为何的灾难过后的医院,无论是烧焦的墙皮还是四处的血迹都是灾祸过后留下的。”


“如果你是提前出院,那这里不应存在于你的记忆,如果你经历了那场灾祸,我就要合理怀疑你还是不是人了。”


封不觉眯眼,打断程锦的话,提出质疑。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你们这么冷静和敏锐的人。”程锦沉默了一下,“我应该是经历了最后那场灾难的,但是别问我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也不知道——那个时候是我的第二人格占据了我的身体,而我本身的意识则在脑海深处沉睡。”


“当我再醒来时,这里已经是一片废墟,犹如现在这般。而我的第二人格已经消失不见,甚至一丝一毫存在过的痕迹都没留下。我也很想知道那时候发生了什么。”


“你知道密码。”


程锦叹了口气,唇边泻出一丝苦笑,“就因为这件事,我到现在脑袋还疼着呢。自从进入鬼屋,我就总感觉有什么在缓缓复苏,记忆中时隐时现陌生的片段,全部都是我第二人格的记忆。尽管现在想起来的部分依旧零散.”


“我倒是发现了一些规律,每当看到与记忆有关联的事物时,想起来的内容就会增多。嗯,那个密码箱就是这样想起来的,当时的另一个我好像特地破解过密码…我不清楚他目标是什么。”


说得通,陈歌三人交换了一下视线,克莱恩微不可闻颔首,示意灵摆的占卜显示对方并未说谎。


程锦摊手,表情带着些无奈:“我也想知道他曾经干了什么,我没有任何理由去欺骗你们。”


“放轻松,说说你在医院时候的经历吧,别告诉我你这个也一点都想不起来。”封不觉弯腰从地上捡起镜子的碎片,在光亮下观察。


“嗯…从哪说好呢,我是被家里人送进来的,那时候我和我的第二人格相处算不上多好,但也没到敌对状态。只不过他有暴力倾向,某一次出来后伤到了人,就这么进来了。”程锦思索一番,组织好语言,开口。


“记忆里当时的精神病院还很正常,这名医生我见过几次,很年轻,很随和。第二人格在心理治疗后也安稳许多,但我一不注意就会跑出来。……很奇怪,医生说他并没有占据我身体的举动,所以我一直很好奇他在出来后干了什么。”


“后来…依照你们找到的日记中所说的话,那个女孩我也见过,时间点比梁昕栎——是叫这个名字吧——她见到女孩的时间晚了很多,几乎是灾难前几个月。很奇怪的女孩,病历单上写的名字是阿采。就如梁昕栎所说,她常常和空气对话,一个人在那里笑。”


“也是从那个时候,我见到付宇医生的次数变多了,付宇是阿采的主治医生。”


“更为巧合的是,从那个时候我病情开始加重,第二人格再度变得攻击力极强,似乎晚上还会溜出去——现在想想并非巧合吧。”


“我之前对你们所说,医院内的传闻是真的,日记也是我真正找到的。那段时间接连死去很多人,人心惶惶,总觉得是受到了诅咒。那个年代嘛,都懂。”


“气氛越来越怪异,直到一天晚上,我永远无法忘记的那个晚上。”程锦的话语中带上轻微颤抖,他长出一口气,“医院着火了,我被警铃从梦中惊醒,匆匆套了件衣服便准备出门,结果一打开门。”


“就看见遍地的尸首,和走廊深处一条巨大的,恍若撕裂空间般的一条裂缝,从中不断地钻出长相狰狞的虫子,还有粘腻的,舞动着的一条条可怖触手。”


他的表情在说到这里时心有余悸,“再之后嘛我就晕过去了,第二人格接管我的身体,直到不知多久以后我在医院远处的废墟醒来。”


[65]


“如果你想知道更详细的,我也可以讲给你们听。”程锦用这一句话收尾。


克莱恩摇摇头:“暂时没必要,我想更重要的部分应是你还没有想起来的那些,现在至少我们已经清楚了前因。走吧,去三楼看看,这里的密道如何触发?”


远处的尖叫声又响起,不知道是第几轮了,但四个人很默契的全部无视掉,不管怎么说找线索还是更重要的事情。看起来剩下的游客过的也非常充实。


“咱们还要把病例放档案室吗?”这是他们在鬼屋中的“任务”,陈歌思考了一下,开口询问。依照他自己的看法,放不放是无所谓的,反正最后找到幕后boss打一顿出去也未尝不可。


封不觉抬手,将研究很久的玻璃片往远处一扔,无所谓道:“随便吧,任务是这个,我偏就不想放。”和出题人对着干真的会极度舒适,这一点是封不觉的经验之谈。


“我说你们……”克莱恩扶额,现在大家的能力都被封了部分,万一遇到强敌很有可能会打不过,所以完成任务才是更保险的做法,“我觉得还是放进去吧。”


最终问题不了了之,几人决定看看能不能顺路到档案室一趟,毕竟程锦对医院还是很熟悉的。


程锦走向靠墙的一排书架,手伸过去寻找着什么,按在一本书的书脊上,往前一推。伴随墙壁摩擦的声音有灰尘簌簌下落,一道暗门出现在了众人眼前。门不大,但内部空间也说不上小,有石制台阶一层层向上,墙壁上每隔一段挂着已经熄灭的灯。


“走吧。”封不觉率先踏入。


四个人的脚步交错着回响在空旷中,因为有外人在场,三人谁也没有显露出自己的能力,只有陈歌因为已经使用过碎颅锤,此刻能光明正大的拖着锤子走在最后面,引得程锦频频回头看。


没过多久楼梯到了尽头,面前是另一扇铁门。程锦上前,按住墙壁石块的某一处突起,“咔嚓”一声将门打开。没有人走出,几人都停住脚步,倾听门外的动静。


如同怪物的巨口,门外只有深不见底的寂静的黑暗。手电筒的光亮穿破灰尘遍布的空气,照亮门外,是一间不大的办公室。


“走吧。”陈歌确认无危险,举起碎颅锤时刻警惕,向前迈步。四人依次走出,却被浓郁血腥味熏得皱了眉。


三楼到了。


屋内空无一人,于是四人拿着各自手电筒打量起屋内。靠墙处是一个书架,上面书不多,零零散散只填满中间两层。窗台下是一张办公桌,此刻桌上台灯已经坏掉,灯管挂了一半,另一半于空气中摇晃。


桌面上有什么已经看不清了,稠密的暗红色血迹布满全部桌面,已经干涸,窗台边墙壁上同样有溅射状的大片血迹,光是看着便已触目惊心。


饶是克莱恩都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


房间内不知经历过怎样的惨案,几乎每一处都被血迹覆盖了,就连天花板都有喷射而上的痕迹,凝固后成为暗红色一块块。


封不觉随手从道具栏拿出小刀,蹲在墙边开始刮刮刮。


克莱恩和陈歌虽然注意到了封不觉的动作,但都默契的根本没有去看。虽然不知道觉哥在做什么,但肯定不是什么正常人类能做出来的事就是了。


只有程锦格外单纯的凑过去,忍着难闻的腥臭,想知道封不觉在干什么。


不一会,封不觉就挂掉好几块血迹。他用手捡起一块最大的,先放在鼻尖下轻嗅,确认这的确是人类的蟹。然后又用水将血块浸开,不知是要做什么。


“你这是在……?”程锦没看懂,疑惑询问。封不觉没转头看他,自顾自做着自己的实验,哼哼两句:“第一次有现成的实验材料,我准备把之前拟定的一个实验做完,反正时间不急在现在这一会。”


程锦:“……?”


克莱恩无奈扶额,为依旧在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程锦默哀几秒,装作什么也没听见继续寻找线索。




[67]


几人还是没有在那间屋子待太久,毕竟这么有冲击力的场景不是谁都和觉哥一样有强大的心理素质,能够面不改色甚至跃跃欲试的用手翻找甚至还做实验的。当然线索也没找到。


封不觉做实验做上了瘾,最后被陈歌和克莱恩硬生生拖走了,只得无奈为实验报告的收尾添上一笔未完待测。


当然他还是有一些有用的发现的,就比如说在刮墙的过程中发现血迹不止一层而是好多层叠加;这不仅仅是一个人的血迹,推测很多人在此丧命;这个办公室的墙壁无论是厚度还是材质还是隔音效果都比其他地方好等等之类的,最终能够推测出这个房曾经的用处是作为“处刑房”。


“很有可能是女孩阿采所能沟通的那些生物所为,我认为这个房间是阿采和那名医生所用的‘饲养场’。”陈歌提出自己的猜测。


不管怎么说,三人站在和一二楼相比更为昏暗的走廊中,由程锦带领向着院长室走去,没有意外的话期间也恰好能路过档案室。


路程比想想当中的要长,在这个空间中一切都被无限拉长了。程锦又打了个哈欠,引发封不觉没什么精神的吐槽:“我说程兄啊,你是晚上没睡觉还是怎么着,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和谁XXOO了一整夜呢。”


经过这段时间相处程锦也被迫搞清我们觉哥的性格了,此刻还是嘴角抽了抽,聪明地没有作回答。


三楼隔音不好,过了一会便有隐隐童谣从不知何处传来,隔着一层墙壁倒是声音小了许多,是觉哥三人二楼时候听见的那一首。实在是没有料想到已经离开了还能再度听到熟悉的音乐,克莱恩只觉得热泪盈眶,直呼老乡真热情。


这样看来,是有其他人到二楼来了。


努力忽略掉天真烂漫的歌谣,档案室生锈的牌子在手电下反射光芒。档案室门锁上了,老式旧锁,于是陈歌自信满满一锤下去就这么英勇殉职。




[68]


锁头落在了地上,程锦推门进入,顺手拉下灯的开关。很幸运,电量还能持续而没有被破坏,昏黄的光铺开狭小的房间,铁质书架摞上厚厚一层档案。


“放在这里就可以了?”他发出疑问,从口袋里拿出已经折叠的档案,随手放在了旁边的空架子上。


封不觉也将自己档案放上去:“就这样吧,他只说了要放档案室。”


于是四人依次放置好,又简略翻了一下其他档案,理所应当的找不到什么。正准备熄灯离开,外面却传来了凌乱的脚步声,有人在走廊中奔跑。


一瞬间,档案室内所有人都熄了声。外边凌乱的脚步越来越近,还有极力抑制的喘息。更远处,还有沉闷的另一道脚步,好似正在缓慢的靠近,电锯声愈加明显。


克莱恩闭上眼,脑中出现了走廊内的画面,一名扎着单马尾的少女眼中满是慌乱,一边跑一边回头看,手不断拉扯各个房间房门,却因为落锁而更加绝望。


“是游客。”他悄声开口,“好像叫温晴芳。”


“他们怎么来三楼了?”陈歌皱起眉,之前他们和这些游客完全没有碰过面,听声音也离得很远,他们是如何来到三楼的?


“或许是和我们一样的密道,又或者还是这个空间的原因。”


这个问题纠结下去也没有结果,“怎么样?”封不觉撇撇嘴,“要不要救?”


“救。”陈歌斩钉截铁,“大不了就提前面对boss。”


克莱恩赞同,手指搭在门把手上,在少女即将经过之时猛然开门。走廊内动静已经渐歇,女生体力毕竟不算太好,温晴芳已经没了力气,抑制着自己喘息的声音贴墙快步走。


“进来!”克莱恩向她招手,然后将门的缝隙拉大。温晴芳眼睛一亮,顾不得感激跌跌撞撞冲了进来。伴随门的闭合她竟是身体一软,瘫倒在了地上,满脸惊魂未定。


“谢、谢谢,我…”她喘着气,一句话说得断断续续,还有意控制着音量不要太大,“谢谢你们。”


“究竟怎么回事?”陈歌俯身拍拍她肩安抚情绪,语气疑惑地轻声问询,“鬼都是工作人员假扮的,不用害怕。”


温晴芳拼命摇头:“不,不是的…那不是工作人员,是杀人犯!他杀了人!”


……


黑暗的档案室角落里,好似有什么一闪而过,又有什么缓缓睁开了双眼。


——————————————————————————————

我要悄悄更新,然后惊艳所有人(x)

小红心小蓝手评论粮票莫多莫多,你的喜欢就是我的动力。

坏消息之下星期我们复课,肯定没法上课摸鱼写文了,所以不保障更新。

(走了)(吹口哨)

评论 ( 16 )
热度 ( 671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