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辞.弦(明年高考完一定更)

是七弦也是以衫。
嘿,真的不顺手关注一下吗?
❗关注前一定要看置顶❗
我讨厌狗头^^

〖三家联动〗今天哪个幸运儿掉马了?[二]

  〔针对型:陈歌〕


  ❶是联动。时间线是诡秘愚者沉睡后,恐怖屋完结后,惊悚私设惊悚乐园再次上线。


  ❷巨ooc,纯粹就是为了满足作者的脑洞()


  ❸不喜勿喷,谢谢——


  ❹观看的人有:


    〖诡秘之主〗塔罗会成员、还乡团、白造一大家子(阿蒙,亚当皮的白造,梅迪奇,5664)、海上组(达尼兹,安德森,贝尔纳黛、冰山中将)、阿兹克先生、水银之蛇、帕列斯


  〖我有一座恐怖屋〗警察组(李政、三宝叔、颜队)、九江医学院学生(高汝雪,鹤山,左寒,王琰等)恐怖屋活人员工(徐婉,顾飞宇,剪刀等)


  〖惊悚乐园〗地狱前线(斯诺,黎若雨,王叹之,古小灵,安月琴)、伍迪、醉梦生死、废柴联盟等。


  ❺惊悚好久没看了所以浓度比较低,并且更加ooc,毕竟连惊悚里面出现了哪些人物都记不清「(゚ペ)为了防止被骂就没打tag,算是配角吧。


  ❻大概是沙雕掉马型闯关。〖〗内是观影人员的话语和想法。〔〕内是系统说的话。


  ←指路第一篇


  [9]

  〖“你们到底要干什么?”现在不是思考克莱恩和愚者的时间,顾不上称呼,伦纳德站了起来焦急问道。吓得奥黛丽小姐赶忙给他刷了两个安抚。〗


  〖“我说了,他们很安全。我只是让他们做个游戏罢了。”“读者”低声笑道。〗


  〖“冷静。”黑夜女神阿曼尼朝着伦纳德微笑了一下,“我可以确认,那里对于他没有任何危险。”只不过马甲该掉光了。〗


  〖没错,自从确认了克莱恩没危险后,阿曼尼就处于看戏状态了——还让“读者”给祂拿了两桶爆米花。当神真好,不怕吃胖了。祂如此想到。〗


  “也就是说,让我们三选一?”克莱恩打破了沉默,“只有一分钟,抓紧时间吧。”


  “你是占卜家,你来选吧。”封不觉不是很在意。笑死,他是什么人,他听过话吗?


  陈歌本来想让许音去看看的,听了这话默默收起了漫画书,赞同的点头。


  克莱恩无语:怎么着我成开挂神器了?


  他叹了口气,认命的开始进行占卜。


  “这边这个会好一些。”是陈歌的那扇门。


  “行,”封不觉抬脚踹开了门……踹开了门……


  还不熟悉封不觉作风的怂逼邪神克莱恩睁大了眼:这样……真的不会惹怒那位不知何人的存在。


  而他可能已经忘记了自己惹怒众神引发神战,遇事不决列奥德罗的光辉历史了。


  “咚!”门没踹动。


  “封兄,这门是向里拉的。”陈歌用关切的眼神看着封不觉。


  这位似乎有点不靠谱啊……果然还是得靠自己吗……


  〖“这家伙是第一个说封不觉不靠谱的。”醉卧怅然叹气,“希望待会别被他的骚操作惊到。”〗


  〖“不过疯兄确实,看上去根本不靠谱,”鸿鹄和秋风瑟都挺理解,毕竟当封不觉想要隐藏实力的时候,谁也不会发觉。〗


  〖“老板……”徐婉面露担忧。〗


  封不觉摸了摸鼻子,“咳”了一声,走过去打开了门。事实上他会注意不到这个细节?笑死,那是你在侮辱一个到现在还记得小学同学抢过他一块糖并且暗搓搓密谋谋杀的警察局常驻人员。


  他主要是为了试探周围二人的态度,以及门板的力度罢了。


  看上去还不错,看来可以偷懒了……门很结实,目测强度再上两倍也不一定能打破,走一步看一步吧。


  “吱呀——”


  眼前的是一条陌生的走廊,墙壁黑乎乎的,有好几处烧焦的地方,厚重的窗帘将所有光线挡的一干二净,只有烛台烈焰还在跳动,发出昏黄的光。


  “这是换地了?”陈歌疑惑,但并不惊讶。


  〔是的,这里的空间是可以随意操纵的。〕


  〔——第一关〕


  〔该房间为针对型关卡,无关人员能力将被大幅度削弱。〕


  “针对型关卡?”克莱恩疑惑,随之试了试自己的能力,发现被加上了限制,现在只有序列5及以下的能力能用了。不过好在他之前放出了一个历史投影秘偶,估计还能用一段时间。


  封不觉牵了牵嘴角,他的能力大幅度被削,现在只有[疯魔扑克]和[灵识聚身术–极]能用。


  陈歌打开漫画册翻了翻,又看了看影子,点头道:“我的都还在,看来这关是针对我的。”


  他率先走了进去。


  ……


  [10]

  当所有人都走进去后,那扇门就消失了。


  有意思,和“门”的能力挺像的。克莱恩打量着四周,同时让秘偶上前探路。


  “有烧焦的痕迹,很不规律,可以排除是线索的可能,地上有我们的鞋印,说明很久没有人走过了,已经铺了很厚一层灰……是灰。”封不觉捻了一些灰尘,仔细观察:“最底下那层有血迹,估计是曾经在走廊上拖着尸体走过。其他看不出什么了。”


  陈歌手握住了磁带,确认许音没有预警后向前走了两步。


  破旧走廊,鬼屋里面经常出现这样的场景,还是古堡内部的结构,估计有很多房间,这种地方很适合厉鬼杀人,不知道是哪种类型的,如果是红衣就更好了……最好可以收来当员工。


  身怀数十只红一堆凶神的男人无所畏惧。


  〖王琰猛吸了一口气,自己想想和亲耳听到是不一样的,“员工……他真的拿厉鬼当员工?!他是魔鬼吗?”〗


  〖“至少现在还没有过人受伤,说明至少这些鬼是安全的。”高汝雪揉了揉太阳穴,没好气回道,“吓晕的不算。”〗


  〖她对王琰的话隐隐有些不爽,毕竟现在自己父亲也算是在鬼的行列里了。〗


  “噌!”硬币落下,克莱恩道:“占卜表明现在没什么危险,先往前走吧。”


  其实不用他说,另外两个人也已经迈开了腿。


  走了几分钟,前方出现了岔路口,陈歌犹豫了一下,向右边拐去。克莱恩灵性没有预警,也就和封不觉一起跟上了。


  他们默契的让陈歌来主导。


  “我看见你了”


  地面上出现了血淋淋的大字,用骨头和碎肉摆成,老远就能闻到血腥味。


  是人血!三人同时想到。


  〖“呕——”乐园中已经有人开始呕吐,除了诡秘众人和惊悚个别人还面色正常,就连医学生都脸色不是很好看。〗


  〖〔检测到观看体验变差,开始屏蔽处理…〕于是影像自动打了马赛克。〗

  

  封不觉蹲下,捏了捏边缘部分的碎肉,“还有温度,是刚死的。”


  陈歌将碎颅锤从背包里取出,同时按下了收音机开关。


  “沙沙……”声音让他安心了很多。


  这放在我们那里是典型的邪教仪式啊,啧,像是罪犯途径的人做的……可惜这里没有值夜者或机械之心……克莱恩习惯性吐槽,就差在胸口点繁星为死者默哀了。


  “嘶……老周老陈啊,你们有没有办法通个灵之类的,”封不觉甩了甩手,让手看上去干净一些。


  “我只能让我的员工看鬼的记忆,这种看不了。”陈歌有些抱歉地道。


  “我是有办法,不过没有材料。”克莱恩耸肩,自从升到了历史学者,他身上带的东西就越来越少了,这不是个好习惯啊……以后要注意。


  “行吧,那没什么好看的了,继续走吧。”封不觉示意陈歌先走。


  走廊上岔路口越来越多,房间也越来越密集,但都无论如何都打不开,直到他们听见了一个女人的尖叫。


  “在那里!”陈歌敏感的捕捉到了方向,率先放出了许音,那是一道紧缩的门。


  “沙沙……”


  “好疼……好疼啊……”


  一身红衣的许音浮现在了虚空中,眼神有那么一瞬间的迷茫,但在看到陈歌后,立刻恢复了清醒。


  〖“这……这就是鬼?”医学生们莫名的并没有感觉害怕,可能是许音长得太好了,让人不敢相信。〗


  〖“好好看的小哥!”絮怀殇眼睛一亮,安月琴跟着点头,古小灵也移不开眼了。王叹之危险的看了看他老婆,又看了看许音。〗


  “喂!你怎么了?”陈歌示意许音先不要动,大声问道,“需要什么帮助吗?”


  “啊——救命……救救我……”


  里面传来之前那道女声。


  “我该怎么救你?”陈歌赶忙问道,


  “救我……”


  陈歌二话不说,开始砸门。他的砸门十分有技巧,专门砸支撑弱的地方,两三下就给砸开了。


  “嘭!”门开了,里面却空无一人。


  “你怎么不说话啊?我来救你了,你在哪呢?你不是让我就你吗,嗯?”陈歌脸上挂微笑,走了进来。


  克莱恩咽了咽口水,莫名觉得有些害怕。他似乎,可能,对陈歌的分析没有到位……


  见没人回答,陈歌便直接大摇大摆查看房间。


  房间不大,一个盥洗室,一张酒红色床单的大床,以及一个梳妆台和衣柜。


  只不过现在梳妆台前布满了干涸的血迹,似乎床单上也有。


  陈歌走到了梳妆台旁。梳妆台自带着一面镜子,也溅上了血。


  饰品撒了满桌,琳琅满目,只是都被血所沾染。


  陈歌抬起头扫了眼镜子,却恰好看见镜子里的自己勾起了嘴角!


  “许音!”他下意识的喊出声,同时碎颅锤砸向了镜面!咔嚓一声,镜子碎成了几块,而眼前的景象也随之破碎,他发现自己依旧站在梳妆台前,身体前倾贴着镜面,两只手掐着自己的脖子。


  好在发现得早,他的双手还没有发力。


  “疼吗……”


  沙哑的声音幽幽在耳边响起,许音十只手指均沾染了血迹,正在与一个身穿血红色晚礼服,眼神满是怨毒的女子厮杀。


  红衣!


  陈歌不再犹豫,翻开漫画侧将白秋林和无头女鬼召唤了出来,让他们帮助许音。


  与此同时,一种奇妙的,熟悉而又陌生的情感悄悄在心中浮现,那是一种久违的,欣喜中带着关切,渴望中带着欢悦的感情——恐怖屋即将迎来新的成员了!


  不多时,战斗便结束了,晚礼服红衣在围攻之下节节退败,最终在员工们的真诚招募下进入了漫画册。


  确认安全后,他看向一直在旁边围观的二人问道:“刚刚发生了什么?”


  “你一开门就像是被控制了一样直接走到了镜子前,我们想拉但是拉不住,不过你正准备掐死自己就醒了。”封不觉简短的说道,随之补充道,“刚刚那个没有头的鬼挺漂亮的哈?有名字吗?”


  〖“嫂子,冷静!”王叹之拉住拳头已经硬了的黎若雨,“觉哥不是这样的人!”〗


  〖“我知道。”但这不影响她生气〗


  是的,封不觉又是故意的。他要看看陈歌对这些鬼的看法。


  嗯,似乎没什么效果还惹上了老婆的仇视.


  [11]

  梳妆台旁缓缓显露出一名女子的尸体,她的脖子有一道深深地勒痕,双目被挖走,同时身体被捅数刀。


  克莱恩主动走了过去,他蹲在尸体面前,使用了“梦境占卜”。朦朦胧胧的梦境中,他看到一个看不清容貌的男子用绳子从后面勒住了身穿晚礼服的美丽女子,看着女子亲眼从镜子里目睹自己的死亡。他看见男子露出痴痴的笑,在勒死女子后拔刀不断地捅着尸体,鲜血从梳妆台滴落在地上……


  最后,一片黑暗中,红色刺眼的字浮现:我看见你了……


  一阵恍惚,克莱恩睁开了眼睛。


  他将看到的景象说了出来,陈歌对他道了谢,随之叹了口气道:“这个凶手估计就是我们要面对的主要人物了,估计做了很过分的事情,不止杀了一个人,因此晚礼服女子才会在死后化身红衣。”


  “不尊重生命的人,生命也不会尊重他。是时候让他明白一些道理了。”


  他的脸上浮现温和的微笑,配上血迹斑斑的碎颅锤,莫名毛骨悚然。


  在检查了房间内没有别的线索后,他们推开了门。


  出门,景象却变换了一番模样,陈旧的窗帘焕然一新,金碧辉煌的长廊在昂贵的烛火下泛着光,让克莱恩不住咽口水想要撬走一两块黄金——这都是钱啊。


  〖虽然刚刚的房间有些骇人,但人均恐惧值10的诡秘众人很明显接受良好,不过饶是如此,伦纳德看克莱恩状态调整如此之快还是一阵无语:说好的愚者呢?怎么看起来这么穷,连不知何处的东西都敢看上。〗


  〖“陈歌……”颜队沉默的看着这一切,不知该说什么。刚刚女鬼出现时的景象就连他都吓了一大跳,没想到陈歌竟然面不改色。……这是经历了多少次啊……〗


  走廊内的不同让众人很敏感的觉察到了原因——刚刚的一切都是幻象。


  可以啊,这幻象竟然能瞒过“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克莱恩半是吐槽半是在提示自己集中注意力,不能大意。


  果然,之前那些不对的地方是线索……啧啧,看来幻境捏造的那个人历史和生活常识不过关啊,这么容易让人看出来真的好吗?就这技术也就骗骗不如本英俊潇洒美男的人了。封不觉没多大惊讶,他早在一开始就从各个细节处发现了不对劲。


  但是他的吐槽如果放出来是真的会得罪一堆人的。


  〖乐园中的众人都在为封不觉的细致观察而惊叹。而惊悚的人见多了,早已见怪不怪了。〗


  〖“他那是强迫症。”黎若雨如此冷笑道。〗


  “接下来只要找到他就可以了。”陈歌满意的点点头,动脑筋的事情他不是不能干,但相比之下他更喜欢直接动手——动手也是一种教育方式。


  走廊地毯上有着未干的血迹,于是三人顺着血痕走着,顺便将所有途经的房间的门都给打开了。


  他们三个是分别行动的,于是美名其曰的“开门”就变成了陈歌传统艺能砸门、封不觉一边嘴欠的将设计者祖宗十八代问候了一遍一边用[疯魔扑克]炸门,只有克莱恩那里比较安静,但也比较慢——


  身为“怂神”的他要每开一扇门前都占卜一下,再抽了张塔罗牌(随身携带的黑皇帝牌),直接撬门。他的动作熟练至极,神情轻松毫无羞愧之心。


  〖黑皇帝牌?这不是亵渎……呼,世界先生还真是……不,不,冷静奥黛丽,虽然和世界先生很熟但也不能去吐槽愚者……奥黛丽用手指卷了卷长发。〗


  〖“他的动作怎么这么熟练……”伦纳德已经无力吐槽了,但着确实是克莱恩会做出的事情。〗


  〖“克莱恩……”“死亡执政官”阿兹克先生眼眸深了深,手指摩挲着克莱恩沉睡前给的那枚金币,唇角似乎向上翘了翘。〗


  〖阿蒙玩弄着已经不再是唯一性的单片眼睛,轻笑着开口:“哇哦,厉害,厉害。这就是伟大的愚者先生?”嘲讽中饱含对于被抢走错误唯一性的怨念。〗


  说实在的 被限制了的克莱恩真的没有什么战斗力,毕竟身为苟三家前几个序列都是要靠苟。唯一比较能够克制敌人的还是“秘偶大师”,问题是现在也根本没用。


  好在在一开始,他就本着谨慎的原则将必要的非凡物品如“星之杖”从历史中薅了出来,交给秘偶随身携带。


  [12]

  每个房间内基本上都有死人和怨魂,不过都不是很强,单独拿出来每个人都能解决。


  只不过几人的态度都不太一样。


  比如陈歌每次都是一脸期待的打开新的门,封不觉各种对怨灵进行精神污染,甚至有一个保留神智的怨灵被他逼得当场消散。而克莱恩每次只需要用星之杖模拟出“太阳胸针”的能力,怨灵很轻易就会被除掉,于是他面无表情,只在内心活跃,对封不觉和陈歌各种吐槽。


  最后他得出了结论:这里可能就我一个正常人。


  〖观影众人:……你怕不是忘了这里就你不是人〗


  地毯上的血迹最终停在了一扇门前。


  看来是这里了。几个人对视一眼。


  通过前几个房间克莱恩进行的“梦境占卜”来看,这个凶手是一个精神有些问题的变态杀人犯。


  简单来说,就是双人格。更奇葩的是其中一个是个花花公子,喜欢勾搭其他少女,再加上家里有钱,一钓一个准,祸害了无数小姑娘。


  另一个人格呢,则是变态,他一边深爱着主人格,一边又是想要占据主人格的身体——而在主人格脚踏多只船后,他毫不意外的生气了。


  于是他短暂的占据了主人格的身体,给他所有情妇发了请帖邀请来古堡参加宴会。


  并且放任他们聊天并发现真相。


  最终在夜晚杀了每个人,挖走了他们的眼睛,因为他们曾经爱恋的望着主人格。


  对,就是这么一个奇葩狗血恐怖故事。


  梦境占卜是得不到这么详细的消息的,但是三个人可以啊。陈歌的武力逼问,封不觉的精神攻击使得他们套出了很多的信息。


  三个人还十分擅长脑补,都是主角,自然思维都很灵敏。一边总结线索一边完善故事,完善着完善着就成了这个神奇的故事。


  “系统的脑洞真大……”克莱恩由衷的感叹。


  〖“我草!”即使是已经经历过惊悚乐园的摧残的玩家,此刻也一阵无语。尤其是身高只有一米七的吞天鬼尧,感觉自己世界观完完全全的碎了一地。〗


  〖“呦,小矮子受不了了?”废柴叔嘲讽。〗


  〖正在发呆的鬼尧捕捉到了敏感词汇,一个激灵回过神来,握了握拳想要把某个人按在地上摩擦.〗


  〖“我还在发育期!!!”他瞪着废柴叔。没办法,这一群人里面就他最矮,有个别女孩子都比他高。〗


  〖还好,还好。他瞄了一眼一米五的休,心中平静了很多:至少在这个空间里,我不是最矮的。〗


  〖短小精旱的休:信不信我杀了你。〗


  [13]

  三人看着这扇明显比之前都要精致的门,封不觉和克莱恩将目光投向了陈歌。


  陈歌举起碎颅锤,准备砸下。


  “我看见你了……哈哈哈哈我看见你了!你逃不掉了!”


  缥缈的声音带着竭斯底里,从三人身后传来。三人身体一僵,感觉有什么东西穿过了自己身体,让自己全身冰冷,完全无法动弹。


  只是一瞬间,三人便各自做出了反应!


  “许音!”


  陈歌大喝,一直未关的磁带又发出了声音。俊瘦的红衣少年出现在了他的身边。


  克莱恩在感到凉意的时候灵性就开始疯狂预警,他甚至来不及多想,一打响指,随之身体就出现在了不远处开始燃烧的火焰当中。他将手比作手枪,轻轻开口:


  “嘭!”


  一发空气炮弹便打了过去,打到他通过灵视看到异常的那一处。


  封不觉头也不回立刻开了[疯魔扑克],一张牌向他身后飞去,然后在空中炸开。他感受到了阴风瑟瑟和伴随而来的攻击,不敢大意,用着[灵识聚身术–极]和[零时差演算]完美避过。


  在这里是没有血量什么图标的,所有消耗都转化成了精神力的消耗。


  这对封不觉是十分有利的,这就说明他可以无限制的使用消耗并不大的[灵识聚身术–极]了。


  许音双目通红,他面无表情的直直扑向被空气炮和疯魔扑克炸到而露出身形的鬼,鲜血从撕裂的伤口处源源不断的流出,带来的是更强大的力量!


  “疼吗……”


  他轻轻道,同时双手撕下对方一部分皮肉,指尖插入对方身体。


  这个鬼终于在许音的攻击下露出了面貌:神情癫狂,身穿已经被血染红的西式礼服,心脏处至少有十处刀伤!


  他无意识地发出呓语,胸膛处不断开裂,露出一双又一双属于不同女孩的眼睛!这些眼睛充斥着不甘和怨恨,被注视之处发出了“滋滋”的声音,开始缓慢的被侵蚀!


  他裂开嘴,笑容痴狂,十指化作利刃刺向许音。


  许音没有避开,任由肩头被刺中涌出鲜血,与此同时,他的手已经穿过了这个红衣厉鬼的胸膛,再拔出时他胸口处的眼睛已经所剩无几!


  但许音还在继续攻击,他修长的手指再被侵蚀着,他却没有在意,像是感受不到疼痛一般自顾自的攻击着。


  厉鬼发出嘶吼,似乎萌生出了退意,向后退去。


  “嘭!”


  又一发空气炮掐着时间赶到,切断了那鬼向后的路径,不得已,那红衣厉鬼直得迎着许音,用呓语进行精神攻击。顿时,所有听到的呓语的人头部都一阵晕眩,甚至想要失控!


  对此格外有经验的克莱恩最先反应过来,用星之杖模拟出“审讯者”序列的能力:“此地禁止精神攻击,否则将受到惩戒!”


  一道闪电劈过,覆盖了红衣厉鬼,精神攻击也戛然而止。


  率先清醒的封不觉又甩出三张疯魔扑克阻拦住了红衣厉鬼,陈歌借此机会立刻翻开漫画书,放出了四五只红衣厉鬼!


  红色高跟鞋也被他丢了出去,落在地上缓缓出现了一个身上缠满绷带的美丽女人。抬抬起手,消解着带着诅咒意味的“呓语”。


  小布召唤出了荔湾镇的投影,血雾不断伤害着那个红衣,让他发出惨叫。


  无头女鬼和白秋林正在近距离与红衣厮杀,许音则因为受了点伤被(陈歌强制)替换了下来,现在正在守着陈歌。


  门楠骂骂咧咧,站在陈歌身边瑟瑟发抖——场上的人太多他完全无法插手了已经。


  “陈歌!你又到了什么鬼地方?我只想回家修窗户!修窗户!”


  陈歌假装听不见门楠的怒吼,保持着和善的危险,顺便摸了摸许音的头以安慰他负伤。


  许音盯着他,不知道在想什么。


  有了这么多红衣的加入和克莱恩封不觉的辅助,战斗很快就接近了尾声。


  红衣厉鬼的身体已经缓缓变得残缺,他嘶哑的叫着,无数血洞散发着黑气,高跟鞋的诅““咒同时也在侵蚀着他的身体。


  “你们……都得死!”


  就在此时,原本禁闭的陈歌背后的房门突然敞开,掀起的阴风将陈歌吹到了一边。


  无数带着血丝的黑雾从门内涌出,进入到礼服红衣的身体里,愈合着他的身体。


  敞开的门内,是一片血红的世界!


  克莱恩瞳孔一缩,他刚刚站在这扇门前竟然没想起来要占卜!


  就和当年面对邪神子嗣的时候一样!


  “门!”陈歌的神经一下子紧绷,不断翻着漫画书放出更多的红衣。


  “哈哈……哈哈哈……你们都要死!”


  “你们看了……你们看了他,你们都给我去死!去死!”


  不多时,礼服红衣的身体渐渐凝实,他伸出双手,操纵起了门内的血丝,神经质的笑了起来。


  血丝感受到了他的召唤,似乎要将走廊填满,许音挡在了陈歌面前,驱散靠近的血丝。


  “滋……”侵蚀的声响传来,被驱散的血丝化为血雾附着在了许音身体上,不断腐蚀。


  “许音!”陈歌有些焦急,打开慢画册想要将许音收起来,却被许音握住了手腕。许音向他摇了摇头,又挡住了另外一根血丝。


  “好疼……”


  我已经是凶神了……


  ……


  [14]


  另一边的战场趋近白热化,无数红衣打架厮杀,四处都是血红色的雾。封不觉那被削的少得可怜战斗力已经基本帮不上什么忙了。也就万能的历史投影星之杖还能见缝插针补个刀。


  不过没两分钟,星之杖的使用时间就到头了。


  战九渣克莱恩立马躲得远远的。


  “去死……去死!”


  拥有门的鬼都是可怕的,尤其是得到了自己的门的助力。就比如说礼服红衣,与十几个红衣周旋却不落下风,再加上之前和许音打架时露出的能力,可以断定他已经是顶级红衣,甚至趋近凶神!


  突然间,克莱恩灵性拼命预警!


  礼服红衣发出一声嘶吼,那扇打开的门开始了膨胀!它重新将血丝吸入了门内,而安放着门的墙壁开始不断肿大,鼓动着,像是有什么东西将要出来——


  “跑……”克莱恩急忙喊道,他的灵性直觉告诉他,如果现在不跑,很可能会死!


  “嘭!”


  眼瞧着那堵墙将要破碎,门不知为什么又是自己关上了!


  礼服红衣突然跪倒在了地上,指尖的血丝开始消散,身上各处皮肤蠕动着长出了一双又一双的眼睛,他喘息着,捂住了脸。


  “去死……不,不——”


  他又开始嘶吼,指缝中露出的眼睛却不见了暴戾,反倒更加迷茫和恐惧。


  “——住手!不要,不要……我不想再杀更多的人了……”


  他的脸上满是惊慌,却像是摆脱了什么似的,靠在了墙边。


  ……怎么回事?陈歌皱了皱眉,想到了一种猜测:“这个估计是主人格?”


  “有可能。”封不觉因为用着灵识聚身术,一瞬间就来到了礼服红衣面前,“估计之前就是那个副人格在接管身体。”


  克莱恩通过火焰跳跃来到了他们身边,点了点头:“我刚刚确认了一下,确实不是同一个人。”


  陈歌犹豫了一下,将身边的红衣都收了起来,只留下白秋林在身边。


  问清楚吧……或许可以留着当员工……他来到了礼服红衣身前。封不觉则倒退了一步,饶有兴趣地看着。


  “你叫什么?”陈歌声音和缓,带着安抚意味,让人很是舒服。


  礼服红衣略显迷茫的抬起头,回答道:“……约瑟夫。”


  他身上的眼睛全部消失了,露出的是一张二十多岁的脸,尽管沾着血污,却依旧能看得出俊朗。


  不愧能脚踏多只船。克莱恩不合时宜的在心中吐槽。


  陈歌继续问道:“你是主人格?”


  约瑟夫打了一激灵,慌忙摇头:“不,不,不……你不要过来!不……你们不要再逼我了!是我杀的……都是我……”他眉头拧紧,很痛苦的样子。


  陈歌沉默了一下,突然笑了起来。


  他伸出手,缓缓地对约瑟夫道:“不要害怕,我不能完全理解你的痛苦,但你可以像我倾诉,我一定会帮助你实现你的愿望。或许,我们可以成为朋友。”


  [15]


  “我……”约瑟夫呆呆地看着眼前的手,内心似乎有什么东西破碎了。他点了点头,将手放了上去。——他竟感受到了一丝温暖的感觉。


  “我是……他的副人格。”


  约瑟夫是约翰·克瑞斯的副人格,是在17岁时出现的。


  他曾经偶然出现过一起,从此有了神智。他匆匆回到了约翰的脑海中,没有再出来。他害怕被发现,愧疚于自己争抢了主人格身体的控制权。


  他很善良,他的性格完完全全是17岁的约翰最好的那一面。他那一次的出现没有人知道。


  接下来的四年,他都静静地待在约翰脑海中,通过他的眼睛看世界。渐渐的,他便喜欢上了约翰·克瑞斯。他卑微的喜欢着他,看他于女孩谈情说爱,只能默默伤心。


  他没有怨恨,他只是在自我厌弃。


  我不配。


  他如此想到。


  他太喜欢约翰了,终于他忍不住了。在约翰熟睡之际,他偷偷地出来了。


  他站在镜子前,炽热地盯着镜子里的自己,那个属于约翰·克瑞斯的身躯。


  直到约翰有醒来的迹象时,他才匆匆离开。


  可约翰还是发现了。他开始尝试着与约瑟夫沟通,约瑟夫回应了。可能是情感太热烈,亦或是约翰早已有着情场高手的敏感。他发现了。


  “你想要和我分开吗?”


  约翰如此问约瑟夫。他递给了约瑟夫一本古籍,上面写着杀掉100个女人,挖出他们的眼睛献祭给“神”,向他诉说自己的愿望,就能得到专门的身体。


  约瑟夫被感情冲昏了头脑,他同意了。于是他开始杀人,不断的杀人。


  第一次杀人时,约瑟夫害怕极了,而到第30时,他已经麻木了。快到了,他告诉自己,只需要杀够一百个人。


  约翰依旧没有对他的感情表现出回应,可他却执着的认为这是有可能的。他变得有些疯疯癫癫。


  这一波人是最后一波,约翰将他们勾引过来,然后自己杀掉这些带着恨的人。


  他杀死了一百个人。


  他给那个“神”献祭,没有得到回应,愿望也没有被实现。他迷惑了,他呆呆的盯着满祭坛的眼睛,觉得她们都在看着自己。


  他想起了被杀掉的那一个个无辜的女孩。


  她们不过刚刚成年,却失去了自己的生命。


  像是一盆冷水泼下,他终于清醒了过来。约翰的声音在脑海中出现,带着笑,带着喜悦和期待,带着陌生的情绪。


  他的声音戏谑,对约瑟夫道:怎么样?失望吗……我告诉你一个秘密——这世上,从来都没有什么神!我说的一切都是骗你的!你该不会真的信了吧……杀人的滋味,怎么样……?


  是不是感到特别绝望?内疚吧,怀着这种心情,快去推开“门”吧!快去,快去啊!


  约瑟夫在那一瞬间跌坐在了地上,他不住摇头,告诉自己这不是真的……他没有杀人,他……


  他失去灵魂般站了起来,绝望在心底蔓延开来,像是被什么指引着,他推开了吗门。


  血红色的,饱含着无数双怨恨的眼睛的门。


  随后,他的主人格约翰·克瑞斯以主人格的身份争夺了身体,成为了门的主人,一切负面情绪的承受者。


  约翰一边笑着,皮肤上一边生长出一双双眼睛,将他的身体撕裂撑破。然后他便死了,鸠占鹊巢的门的主人由此诞生。


  而身为原主的约瑟夫,一般都处于沉睡状态,唯有偶尔才能抢到这句身体的使用权,阻止一些死亡事件的发生。


  他将一生与悔恨恐惧为伴。


  [16]


  “……谢谢,”约瑟夫对陈歌道,“我感觉好多了……我有一个愿望,你能帮帮我吗?”


  “是什么?”


  “……请,杀了我。”


  “……好。”


  陈歌答应了,他让张忆进入了约瑟夫的记忆,拿走了后来的,只留下了一开始的美好。


  约瑟夫笑了起来,带着17岁少年的朝气,消散在了古堡中。


  “……谢谢。”


  [17]


  随着约瑟夫身体的消散,他原本所在的位置出现了一扇光门,系统的提示音逐渐响起。


  〔第一关已通过,通关者:陈歌,克莱恩,封不觉。〕


  〔请进入休息区结算奖励……〕


————————分割线————————


  我来了,可能是中考前最后一更tt


  1w+,看我多有诚意


  写到最后我放飞自我了,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呜呜。我知道我菜我ooc但还是希望大家看完来个小红心小蓝手🌸


  个人感觉有点头重脚轻的感觉?另外最后那里乐园里的不好加就没加上去了。x


  顺便,约瑟夫趋近凶神是因为他身上有着其他红衣厉鬼的怨念,在门开后尤为强烈,再加上主场优势。


  快来捉蒙。我说到做到不会断在奇奇怪怪的地方〔?〕


  上一篇这么多个赞我是真的被吓到了💔


  下一个就是比较轻松的小游戏啦,大家可以提提建议想要什么比较能坑人的游戏以及想看什么场景🌸

评论 ( 27 )
热度 ( 2673 )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